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傾城之星,許我一世溫暖1300字作文

傾城之星,許我一世溫暖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300字

月食了,繁星燦爛了夜空,許我一生陪伴,許我一世溫暖。 

  ———題記 

  我,喜歡仰望天空,不論在何方,不論在何時。我,習慣仰望天空,無所謂緣由,無所謂寂寞。我,經常仰望天空,無關了思念,無關了風月。

  那年,離了家,才想起了家鄉的天空有多麼美好,多麼絢爛,多麼動人。在燈火輝煌的背景下,總覺得城市的天空,不夠清澈,更察覺城市的夜空,看不到星星,只是,我依然沒有改了,仰望天空的嗜好。

  也曾輾轉去過幾個城市,不過是作為一個過客,匆匆而走,亦是不曾見到星空,突然之間,就對城市的夜空,有些失望。後來,我陰差陽錯的來到了這座城市,亦即將會逗留很久,日復一日的流逝,夜復一夜的輪迴,竟然發覺這座城市的天空,有一種不一樣的美麗。

  我曾說過,這座城市,離天空很近,總覺得觸手可摸,只是我不會去伸手了,因為懂得,一份距離,也懂得,一份想象。

  這座城市的天空,我看着它,雖然並不熟悉,卻是一種久違的眷戀,真的很美很美,不是驚艷的胭脂水粉,而是一幀素顏,清水出芙蓉,天然去雕飾。

  也許,是我對過去放手了,所以又是一番新的心境。我,不知道是否是心情的原因,但是,我知道這座城市,終於讓我在城市裡,又看見了星空,猶如家鄉的星空。

  原來,有些東西,真的無關距離。熟悉,就是熟悉,天涯咫尺。也有些東西,真的有關距離。忘了,就是忘了,咫尺天涯。

  我,一直在逃避,逃避愛,逃避親情之愛,逃避愛情之愛,逃避友情之愛,最後,逃到了無處可逃,終於,落定了,也才做到所謂的捨得,不僅僅是懂了。

  那些年,我愛他,愛了整整一個曾經,當他在身邊時,我總是習慣了看他,看他,再看他,所謂的相看兩不厭,後來,他不在我身邊了,我又恢復了習慣,仰望天空。

  或許,是從那時起,便總覺得不是家鄉的城市的天空,不夠美好,尤其是少了星星的夜空,讓自己恍如墜入深淵,即使月光那麼皎潔。

  風輕了,雲淡了,總覺得天空也明凈了。雖然人在天涯,一切的風景迥異,卻發現一些風情的感覺,回到了最初,不染纖塵之時,也許,如今是所謂的洗盡鉛華之態。

  那一天,我決定離開,走得那麼決絕,亦是走得那麼遙遠,終拉成了天涯海角之勢,這一天,我仰望星空,星星並不遙遠,夢想並不破碎,我將悲傷迴轉溫暖之旅。

  今夕何夕,我仰望夜空,看着圓月被一點點的吞食,最後黯淡了,星光卻是一步步的更閃爍了,調皮的眨着眼,彷彿是在和我訴說最初的溫暖。

 我,逃得不想再逃了,我,藏得不想再藏了,我,悲傷的不想再悲傷了,我,我薄涼的不想再薄涼了。於是,我開始,尋尋覓覓,覓覓尋尋。

  驀然回首,溫暖,卻在星光閃爍處,剎那永恆,紫陌紅塵,原來兜兜轉轉,我還是那個我,喜歡仰望天空的孩子,也依然是笑靨如花的溫暖人。

  那年,我在鄉間遇見了繁星,從此,再也忘不了。這年,我在城市又遇見了繁星,從此,再也不想忘。我亦是自知了,不論再過多少年,我依然是那個,希望仰望天空的孩子,尤其,眷戀沉醉星空。

  歲月安然,風柔雲淺,傾城之星,許我一生陪伴,我還是那個我,喜歡仰望天空的孩子。

  歲月靜好,風輕雲淡,傾城之星,許我一世溫暖,我還是那個我,笑靨如花的溫暖女子。

  後記:伴着月食,念着星空,陪伴一生,溫暖一世。念安。

傾城之星,許我一世溫暖 標籤:仲夏夜之星作文 星星,閃閃爍作文 長城之旅作文 傾城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