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願時光清淺,許你安然——易安600字作文

願時光清淺,許你安然——易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常記溪亭日暮,沉醉不知歸路。興盡晚回舟,誤入藕花深處。爭渡,爭渡,驚起一灘鷗鷺。

  多數人與李清照的初次照面,都是從這首《如夢令》開始。

  而我,不是從《如夢令》這首詞中知道她的。

  與她初次照面是在《聲聲慢》中,當時的我,年紀小,姐姐讓我背詞,便給我找了這首《聲聲慢》。

  因為年齡小,什麼都不知道,也不是很好奇,所以就糊裡糊塗的死記硬背。

  隨着年齡的增長,背的詩詞越來越多,漸漸地就把它給忘得差不多了。

  再次照面是在初中語文課本中的《漁家傲》,“天接雲濤連曉霧,星河欲轉千帆舞。彷彿夢魂歸帝所。聞天語,殷勤問我歸何處?

  我報路長嗟日暮,學詩謾有驚人句。九萬里風鵬正舉。風休住,蓬舟吹取三山去!”

  第一眼看到作者時,有些熟悉,仔細一想,才知這就是小時候背的《聲聲慢》的作者,我還依稀的記得前幾句,“尋尋覓覓,冷冷清清,凄凄慘慘戚戚……”雖然我還是不太懂,但是也能感受到她的憂傷。

  頓時對她產生了興趣,他們都是欣賞她的才華,由此記住了她;他們都是沉醉於她的愛情,所以靠近了她;他們都是傾慕於她的人格,才最終愛上了她……

  而我也不是這樣,我知道她肯定是有才華的,但是我不清楚她到底有怎樣的才華,所以我更不會欣賞她的才華,但是因為好奇,我還是記住了她;我也聽說過她的愛情,但是我不懂愛情,無法沉醉於她的愛情,但是因為好奇,我還是靠近了她;我知道她一定有讓人值得傾慕的人格,但是,我不清楚她的人格,所以,我更不可能傾慕於她的人格,但是因為好奇,我還是最終愛上了她。

  所以,我記住她,靠近她,愛上她,都只是因為一個好奇。

  願時光清淺,許你安然。



願時光清淺,許你安然——易安 標籤:時光作文 歡樂時光作文 幸福時光作文 小時光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