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三作文>“才子”?1000字作文

“才子”?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自從被我們崇拜的偶像稱之為詩人之後,辦公室的“才子”開始蜚聲內外,他一向洋洋得意的真名慢慢被淡忘了,詩人成了他的代名詞,這讓他很惱火。因為他認為自己的名字歷經幾十年,走到現在,浸漬了太多人生的風雨,不應該也不能這樣輕易被淡忘。“我是一個低調的人,以後我要和詩人決裂”,說這話時,“才子”一臉的真誠,他的真誠大家絲毫不懷疑,但我們也絲毫沒有想改變我們的習慣。一日,“才子”正聚精會神地在鍵盤上揮灑汗水,隔壁一同事很有感觸,說:“詩人啊,又在寫詩。”“詩人已死!”“才子”一本正經。同事一臉的愕然,而我等則捧腹大笑。

  其實,“才子”是一個常常寫詩而且很會寫詩的人。大學是一個容易製造浪漫的溫床,“才子”深以為然。於是,每一個日出的早晨,每一個多雨的黃昏,“才子”都會靈感乍現,作品帶着自然的泥土清香逶迤而出。據說,當年“才子”鄰班一女生每每讀着他的詩歌,總情思涌動,沉醉於“才子”詩歌中那飄渺朦朧的意境,不能自拔,以致常常無心讀書、考試告急。當然,這是從當年睡在他上鋪的兄弟在追憶似水年華時獲得的“絕密情報”,真實性無從考證。但“才子”寫詩歷史之悠久,詩歌之魅力,可見一斑。

  “才子”是一個很勤奮的人,辦公室成了他“鐵打的營盤”,他總是在辦公室里做着我們老師永遠做不完的事。“才子”把所有的心思都放在學生身上,穿着打扮就是最好的證明。他很少刮鬍子,他說那是男人的象徵,更顯粗獷;他從不擦皮鞋,他說擦皮鞋的片刻,我可以打開一個學生久閉的心扉。

  有一次“才子”不無感慨地對我說,其實我最希望我的學生能夠認真學習、健康成長。最大的願望是成為一名學生滿意的老師。“才子”平時很少用語言表達其內心情感,雖然他詩歌纏綿悱惻,所以這讓我深以為意。其實,我想告訴他,你已經實現,但看到他那迷茫的眼神,我知道一首新的詩歌也許已在心頭鬱結。

  後來呀,才子的“才”開始像大河的水一樣,汩汩滔滔,奔涌東流,流過了湘江,也流進了某位大師的心裡。據知情人透露,“才子”的作品,大師說乍看有顧城的“童心”,回味有北島的朦朧,大有相見恨晚之感。

  現在,才子走了,與大師去惺惺相惜了。走時,我去送他,“說點寫詩的經驗吧”,我滿眼高山流水。才子卻說,把每一個漂亮的女同事都假想為你的情人吧。高三:772070499

“才子”? 標籤:才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