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三作文>我把禮儀丟哪了900字作文

我把禮儀丟哪了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我把禮儀丟哪了 

 我慌亂的翻着書包,抽屜….一切的角角落落,無論如何,我一定把它找出來,我才不它是犄角旮旯,或是刀山火海。它就是我天天看見卻從不掛心的——禮儀。 

 十年前,當我第一次戴上紅領巾,老師讓我們向國旗敬禮,我們各個都像是董存瑞炸碉堡,那份莊嚴,凝重的氣息,至今都能體會。我把手綳的緊緊的,牙也咬的緊緊的,甚至大氣都不敢出一個,目光也隨着冉冉升起的紅旗而上升,生怕對它有半丁點的褻瀆而辱沒了這個由烈士鮮血染成的旗幟,直至嘹亮的國歌聲停止以後,才敢放下那早已酸痛的小手。那份虔誠,我想足以與基督徒對耶蘇相比。 

 可是….. 

 星期一,聽到現在:“升國旗儀式正式開始。”司儀那一塵不變的聲音讓我厭煩,看着那隨風飄起的紅旗,我心裡嘀咕着:“大冬天的,升旗幹什麼,也不覺的冷,真是的哎……”“哎你昨天看xx衛視沒?就那周杰倫的演唱會,”“哦,那個我看了,我盼了好多天了,”瞧a君與b君兩個周氏的粉絲,從剛開始升旗到旗都快升完了還在討論着,再看看那邊一個c女生在抱怨着“這是什麼鬼天氣啊!我媽買的裙子我今天都不敢穿。”d女生安慰說:“幸虧你沒穿,不然可得把你凍死了。”c女生接著說:“這樣子才更氣人呢!升什麼破國旗嗎?我兩腿都開始打架了。”瞧瞧吧!看來不止只有我這樣嗎!大家都一樣吧!於是我也加入到了談話的行列,用來驅敢一下那空氣里的“刀子”。升國旗儀式結速后,大家都在抱怨那一封又臭又長的國旗下演講,然後悻悻的離開。 

  不止這樣,現在我們對老師的行禮也變成了一種敷衍。初一是,我必恭必敬的向每一個老師鞠躬行李,真擔心被他認為我不尊敬師長,現在可好鞠躬就別說了,有時老師喊上課,我都懶得站起來一下,表情更是無奈至極似乎在說:“你上課就上課整那麼多的形式幹嗎?現在我們都是平等的,沒必要向你行如此大禮吧!”然後還沒等老師說“坐下”你會看到我們已經齊唰刷的坐下了。 

  哎,難道人長大了就會變嗎?中國不是素有禮儀之邦的美名嗎?那我們現在這種行為在給祖國摸黑嗎?恍然間似乎明白,行禮代表的不是一種形式,而是一個人的心。於是我慌了,我把禮儀丟哪了。在找一遍,一定要找到,不能就這樣把中華民族上下五千年的傳統丟掉,抽屜,書包…再翻一遍…

我把禮儀丟哪了 標籤:時間都去哪了作文 我把幸福告訴你作文 禮儀作文 文明禮儀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