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生命之舟1100字作文

生命之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如果說要更好地生存,同學們一定會想到合作吧?恭喜你,答對了!生活中處處需要合作,即使在這個充滿競爭的社會上,也需要合作,只有學會與別人合作,才能取得更大的成功。

  上午第三節課,徐老師踏着鈴聲走進了教室,手裡還拿着兩張教學挂圖,並攤在了講台的左、右兩側,本以為要上新課的我疑惑不解:老師葫蘆里賣的到底是什麼葯啊?拿挂圖做什麼?同學們都丈二和尚——摸不着頭腦。就在這時,徐老師發話了:“海洋是喜怒無常的,它可以給人類帶來便利,但如果人類不注意保護海洋,珍惜海洋資源,它就會給人類帶來災難,現在,海嘯正朝我們襲來,趕快逃啊!”同學們開始不懂,但轉念一想:那兩張挂圖或許就是我們的救命稻草吧?同學們這才醒悟過來,像無頭蒼蠅般湧向講台的兩側,教室里的桌椅板凳都被撞出了聲音,桌上的書也隨之掉在了地上,亂得一塌糊塗。可是“小船”太小了,根本容不下所有的人:一些小個兒的早已站在小船上了,臉上還洋溢着絲絲喜悅;後來上去的人根本擠不下,紛紛愁眉苦臉地說:“真糟糕,怎麼擠也擠不下,只好等下一批了!”只見船上的人你擁我擠,許多上了船的人都被擠了下來,更可惡的是,許多被擠下船的人不甘心,還要拉些人下來。我也不例外,儘管上了船,但又被擠了下來。小船到了安全地帶,左邊才上了5人,右邊上了4人,怎麼這麼少啊,這也太離譜了吧!沒辦法,我們只好一起商量對策:矮個兒的同學在中間,高個兒的在外面緊緊圍住。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此時狂風大作,海面上掀起了巨浪。同學們一緊張,又亂了套,不僅沒有遵守商量好的對策,還一窩蜂地湧上前去,被逃生的本能沖昏了頭腦,那些計策早被拋到了九霄雲外。結果又只上了4、5個人,唉,怎麼還是失敗啊?我們又聚在一起商議,一會兒總結失敗原因,一會兒研究新方案,一時半會兒,不知道說什麼好了,但在我的組織下,大家得出了一個結論:1、缺少領導者。2、太糟雜,沒有秩序。3、男女生不團結,沒有自我犧牲的精神。所以,我們首先選好了領導者,大家一致推選我來擔這個重任,隨後我們精心設計了方案,決定採取中間塞人,四邊背人的辦法。突然,泥石流從高處傾斜下來,同學們立刻有序地鑽進小船中,我鎮定地指揮着他們,背人的背好矮個兒的同學。你瞧,朱莉婭背着何雨琳,蔡亞芬背着郭睿……配合得十分默契。這次,左、右兩邊的獲救人數都比前兩次的人多了不少。我暗自慶幸,這次應該成功了吧?果然不出我所料,左邊9人,右邊12人,是前兩次的三、四倍呢!同學們歡呼雀躍,高興地叫着:“成功了!成功了!”儘管沒有另一隊的成績高,但我心中還是有一種說不出的喜悅。

  真沒想到,合作如此重要,它能使原本個人做不到的事做成,所以生活中處處需要合作,因為只有合作了,才能讓每個人的“生命之舟”順利地乘風破浪,不斷前行!

  江蘇省常州市新北區小河中心小學六年級:賈音



生命之舟 標籤:生命之舟作文 沙漠之舟作文 生命之水作文 生命之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