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讓生命之舟,乘風破浪800字作文

讓生命之舟,乘風破浪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讓生命之舟,乘風破浪

  雙流縣實驗小學六年級九班

  生命是可貴的,是美好的,同時,它也是脆弱的,而對災難來襲,它將變得不堪一擊,胸口處跳動的節奏,將可能在一瞬間化為烏有。

  演練對我們來說是一次難得的機會,星期一的上午,我們便做了一次地震演練。

  “我們這是演練的目的,是想讓同學們學會在面臨災難時,保護自己,下面我來說一說這次演練的要求……”毛校長的話又一次讓我想起,剛開始聽到這話時,同學們各個興高采烈,有的嘻嘻哈哈地計論,有的更是開心極了,巴不得馬上開始演練,我那時也那麼想。“演練!一定要很好玩呢!”可後來觀念可是一百八十度大逆轉……

  那時還在上課,“鈴鈴——”一聲警報拉響,我還沒反應過來,旁邊幾位同學已經迅速低頭拉椅子、往桌底鑽、抱頭,一連串動作在頃刻間已完成,我這才急急忙忙往老師分好的位置跑,我蹲下身,抱着頭,躲在牆角里,那一剎那我彷彿真的在經受着地震帶來的恐慌,好似只聽得到自己的心跳,只有它在跳動,在燃燒,一切都像是停止了消失了一般,唯獨它在仍舊跳動着,像是它一停止跳動,無限的黑暗將向我鋪天蓋地湧來……

  “呵呵!”一聲輕笑打破了剛才心底揪心的顫抖,有人笑?我恍過神,不免有些驚訝,誰在笑?為什麼笑?笑什麼?這好笑嗎?一連串問題出現在我心裡,那些人為什麼笑,如果這是真的呢?如果這不是一個演練,而是一次真正的地震,一次真正的災難呢?面對這些災難時,他們還會笑嗎?!!

  “鈴鈴——”這時第二聲警報響起,我回過神來,跟着向外跑的同學一起跑了出去,跑出教室,外面到處人群擁擠,我和幾個同學一起沿着牆邊按老師交代的尋樣走到了操場。場里到鬧哄哄的,像是從剛才緊張的氣氛中清醒過來……

  我抱着頭,蹲在躁場上想着,也許生命很堅強,同時,也很脆弱。

  生命如煙,剛飄飄悠悠地飄起來,微風輕輕一吹,瞬間便化為烏有”。

  珍愛你的生命吧!它是需要你自己來保護的!在這生命有限的時間裡,好好的“利用”生命,讓它燃燒,讓短暫變為永恆,讓生命之舟,乘風破浪……

  李佩芹

  指導老師:陳英



讓生命之舟,乘風破浪 標籤:生命之舟作文 東風破作文 讓生命充滿愛作文 讓生命閃光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