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三作文>成長感悟1000字作文

成長感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人生途中,有些是無法逃避的,比如命運;有些是無法更改的,比如情緣;有些是難以磨滅的,比如記憶;有些是難以擱置的,比如愛戀……與其被動地承受,不如勇敢地面對;與其鳥宿屋檐下,不如擊翅風雨中;與其在沉默中孤寂,不如在抗爭中爆發……路越艱,阻越大,險越多,只要走過去,人生就會更精彩。

  青春時代是充滿幻想、激情和純真的時代,也是生命枝葉正旺盛地伸展、最需要精神光照的時代。讓我們仰望星空,拓展想象,沐浴人類文明之光,在與無數學者的對話中探尋未來之路,逐步構建自己健全、充實、美好的精神家園。

  有些時候,我在想:幸福,到底是怎樣的?我想幸福應該是一種感覺,一種發自內心的感覺……其實,幸福很簡單,就是有一個健康的身體,一份稱心的工作,一個用深厚感情愛你的愛人和一群值得信賴的朋友。要學會快樂,遇事只要多往好處想想,就會快樂,就像如果我們掉進溝里,我們都可以設想說不定剛好有一條魚鑽進自己的口袋。要學會交往,因為缺乏交往的生活是一種缺陷;但是也要學會獨處,缺乏獨處的能力,耐不住寂寞,離開人就活不下去,也是一種災難。要學會用左手做一些事情,即使會遠遠不如自己的右手,因為左腦也需要休息,右腦也需要工作,二者融合,定能盡效其力,聚而博遠。有些時候,我們需要一種危機,來激發我們的潛能,喚醒我們的內心深處掩藏的人生激情,來實現人生的最大價值。

  人的平庸,多數不是因為自身能力不夠,而是因為安於現狀,不思進取,沒有激發自己的潛能,在平淡機械的生活中埋沒了自己,不要害怕,要勇於拼搏。如果能夠用享受寂寞的態度考慮事情,在寂寞的沉澱中反省自己的人生,真實的面對自己,就可以在生活中找到更廣闊的天空,包括對理想的堅持,對生命的熱愛,和一些對生活的感悟。一個人能走多遠,要看他與誰同行;一個人有多優秀,要看他有誰指點;一個人有多成功,要看他有誰相伴。一個人的成就,不是以金錢衡量,而是一生中,你善待過多少人,有多少人懷念你。人們總是尋找真愛,卻往往擦肩而去,不是這個時代遠離了愛情,而是人們一開始就沒有想過用一顆心去堅定的溫暖另一顆心,不是愛情不再永恆,而是浮躁和易變的心。

  每天晚上疲勞地坐到椅子上時,才感覺真真切切地過了一天。人生最重要的並不是努力,而是方向。壓力不是有人比你努力,而是比你厲害幾倍的人依然比你努力,即使看不到未來,即使看不到希望,也依然相信,自己錯不了,自己選的人錯不了,自己選的人生錯不了。第二天叫醒我的不是鬧鐘,其實,那是夢想。

  黑龍江黑河北安市高三高三:王堯



成長感悟 標籤:成長感悟作文 誦讀經典,感悟成長作文 愛的感悟作文 感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