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三作文>所有的雨都會停1000字作文

所有的雨都會停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所有的雨都會停

  開封市五中李念軍

  馬克·吐溫與作家郝威爾一同外出,天降大雨。當這位朋友問“你看這雨會停么?”時,馬克·吐溫回答:“所有的雨都會停的。”

  馬克·吐溫的回答,看似只是簡單的風趣幽默,但是聯繫我們的人生,其含義很耐人尋味。

  人生遭遇坎坷,猶如遭遇風雨。正如所有的天都會下雨一樣,人生漫長,遭遇困難、挫折、不幸在所難免。“人生不如意十常八九”,人生不可能總是一帆風順,不可能總是風和日麗。

  問題在於,當風雨來臨的時候,我們應該以一種怎樣的心態去面對?是消極悲觀失望,還是積極樂觀、充滿信心?

  馬克·吐溫的回答,充滿人生智慧,充滿哲理妙趣。是的,我們必須堅信,正如“冬天來了,春天還會遠嗎?”一樣,正如“不管黑夜多麼漫長,天總是要亮的”的一樣,“烏雲是遮不住太陽的”,“所有的雨都會停的”。人生不管遭遇怎樣的坎坷、不幸,但是,“沒有過不去的坎兒”,“天無絕人之路”。

  而且,不僅“一切都是瞬息,一切都會過去”,“時間可以醫治一切的創傷”,而且甚至,“那過去了的都會成為美好的回憶”。

  面對坎坷、不幸,面對風雨,悲從中來,怨天尤人,悲觀失望,毫無意義,不僅局面不會有任何的改變,反而有可能會使你做出一些更加不理智的選擇:或萎靡不振,自暴自棄;或破罐子破摔,碰的頭破血流。

  面對惡劣的環境、面對生命中的磨難,我們要像雪萊、普希金那樣積極樂觀,我們要像中國古代的賢者那樣充滿信心。孟子將人生苦難,看做是“天將降大任於是人也”。李白不能被皇帝重用,只能離開長安,但仍然堅信“天生我材必有用”。蘇軾人生遭遇“風雨”,被貶黃州,但是他“回首向來蕭瑟處,也無風雨也無晴”。

  有了這種積極樂觀、充滿信心的胸懷,那麼,一切不幸、磨難,只會使我們增長更多的智慧、才幹,只會使我們的人生經歷多了些曲折,只會使我們的人生傳奇更加生動精彩。

  讓我們永遠記住馬克·吐溫的名言吧,“所有的雨都會停的”。生命需要詼諧、幽默,需要積極樂觀、充滿自信。

  (20130220)

  原作文題:

  閱讀下面的文字,根據要求作文。

  馬克·吐溫與作家郝威爾參加教會聚會,出門時碰到天降大雨。郝威爾見這扯天扯地的大雨,不禁悲從中來,他問馬克·吐溫:“你看這雨會停么?”馬克·吐溫回答:“所有的雨都會停的。”

  請以“雨過天會晴”為標題,寫一篇文章。

  要求:①除詩歌之外,文體不限;②不少於800字。

  河南開封鼓樓區開封市五中教師高三:李念軍



所有的雨都會停 標籤:假如所有的小河作文 假如所有的小河乾涸作文 一切都會過去作文 每一種草都會開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