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三作文>人與人之間的分寸350字作文

人與人之間的分寸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50字

  人與人之間的分寸,隨着交往的深入和彼此了解的加深,容易失去分寸感,許多事情總覺得將就些對方也不會介意,但多少友情和愛情就在這樣的自以為不會介意而逐漸疏遠。

  在與同學之間,在生活里看到這樣的現象很多,特別是寄宿生活,沒有詢問就擅自拿別人的東西,沒有分寸,沒有禮數,以為日漸熟悉,講太多禮數是過於講究反而顯得生分。在日常的交流中發現有的人喜歡窺探別人隱私,絲毫沒有覺得不妥,失了分寸卻也失去了朋友。

  分寸大概就是在你能力範圍內你覺得是小事,對於不在能力範圍內的人來說卻是大事“。成事不足敗事有餘”這句話無論是誰都不會輕易對別人說,但總有人會居高臨下,表面上是為了你好,不過是為了滿足自己的領頭羊心理,分寸拿捏得好是懂得人情世故,失了分寸卻是容易得罪人。

  能夠人情世故卻也不失分寸,遊走於生活中,在人情冷暖中,看透世事也熱愛生活,有遠方,有詩,有美夢,有分寸,尊重別人也善待自己。

人與人之間的分寸 標籤:人與人作文 同學之間的作文 同學之間的友誼作文 我們之間的距離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