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敬老院見聞600字作文

敬老院見聞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孝敬老人,關心老人是我們中國非常好的品德.每當我看到一些關心老人的人,都為祖國感到驕傲!

  那一天,天氣晴朗,我早早地來到敬老院.一些伯伯、奶奶早已起床來晨練了。他們個個神采奕奕,動作麻利,活像一個個年輕人。小鳥在樹上高興地唱歌,像在為大家伴奏似的;花兒不時撲來一陣陣沁透心脾的芳香,像在歡迎我。早上的這一切是多麼美好啊。咦,那位老奶奶怎麼沒精打采地坐着啊?原來她的兒子工作很忙,沒空照顧她,只好把她送到這裡來。這位老奶奶一頂是不習慣現在的生活吧!在她旁邊,她的媳婦在安慰她,喂她吃早餐,可老奶奶視而不見,眼神異常平淡,像是對生活失去了信心。媳婦她很關心老奶奶,一有空就來看望老奶奶,給老年奶奶件外面的趣事。老奶奶幾次懇求要到外面去看看,但媳婦總是說很危險。有一次,天下大雨,老奶奶趁大家不注意,連雨傘都沒拿就偷偷走了。誰知她因為到外面淋雨時間長,暈倒在地上。旁人都扮成沒有看見的樣子,繼續做自己手中的活兒。媳婦得知這消息后,連忙去找老奶奶。她跑得滿頭大汗,終於找到了暈倒在地上的老奶奶。一路上,媳婦背着老奶奶已經夠辛苦了,但風颳得越來越大,雨大得像斷了線的珠簾。但任憑風吹雨打,媳婦卻全然不顧。回到敬老院了,老奶奶終於醒來了。望着這位被雨水淋濕身子的媳婦,老奶奶甜甜地笑了。真的是“精誠所至,金石為開。”老奶奶被媳婦的所作所為感動了。 

  媳婦這種精神不恰恰是中國人的美好品德,不正是我們需要的精神嗎?讓大家多關心老人,向美好的社會展翅飛翔!  

敬老院見聞 標籤:敬老院作文 去敬老院作文 敬老作文 尊敬老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