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三作文>愛的迷惑1400字作文

愛的迷惑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400字

  小野迷惑了,他不知如何去處理這份自己的感情。

  只到三年後他才明白了這結果……

  “她,一個我愛得最真的人,一個我傷得最深的人……”這是小野日記里最顯眼的字句。

  見她最後一面是三年前的一個中午。她手提一個時髦手袋,除了一些衣服和是用品外沒有任何東西,僅有的這些就是當時她在這全城市的全部家當,這是小野所看到的,也許……夠了,這是她離開的最後信息。以往的分分合合只是一次又一次的過渡,終於還是走到了這一步。

  那天,小野從一個朋友口中得知她要離開的消息,他懵了,他在抱怨,自己一次一次的傷害她,他心痛了,為什麼?只到她真要走了,才發現自己的心更痛……

  小野瘋了似的跑到她租住的地方,……沒有人,門關着,上面卻貼了一張紙條,隨着淡淡的風輕輕的飄落:我喜歡默默地被注視着默默地注視着你,我渴望深深地被你愛着深深地愛着你!

  好心的房東告訴小野,她昨晚哭了很久,一大早起來就收拾東西,剛剛才退了鑰匙,走了沒多久。小野用最快的時間趕到車站,是直覺也是最後的機會,要不一生都不會原諒自己,即使是最後一面,因為……結果已不重要。

  她,還在。小野深深吸了口氣。

  她獨自一人站口,面對進進出出的客車,售票員的喲喝,全然不理,車一輛輛駛出可她沒有一絲離去的意思,好像在等待什麼……?看着她孤獨的背影,小野能感覺到她眼裡的落寞,小野心更痛了,眼前的情境是如此的凄涼。他躊躇了會兒,終於喊出了她的名字,她,沒有回頭。

  “留下來好嗎別走”小野在懇求。她慢慢的回過了頭,深情地看着小野,不,不是深情,是什麼?是怨恨?是不舍?是……小野感覺不出,這眼神曾幾何時感到熟悉卻又如此陌生……

  “曾經有一份真誠的愛情放在你面前,你沒有珍惜”她說:“好比一道傷疤,當初被人劃破的時候,很疼,錐心的疼,如今,傷口癒合了,再去摸它已不會疼痛,可是……已經麻木了。最好誰都別去碰它”。她還說:如果有緣,不管多久,多少年,什麼地點……就會再見。

  小野無語。因為有一種東西開始從眼底湧出,慢慢地滑落,模糊了他的視線,她的身影。

  就這樣她走了。走了,一走就是三年,不,也許是……

  三年來,沒有她一絲音訊。小野託人打聽過,卻沒有消息。三年時間,小野沒離開過這個城市。一直以為她會回來,一定會的,對自己的信念充滿了信心的小野就這樣等着,等着……可什麼都沒等到。於是直覺作怪,開紿懷疑世間變化,造物弄人,自己是不是上天安排的一顆棋子,在棋盤內周旋,一直等到兵臨城下才發現原來就站在懸崖邊緣。

  很多時間,小野都會去她們以前常去的地方,小山坡、酒吧、還有一個離城很遠的小溪,對小野來說,那是寄託。每次去都會想起曾經和她一起走過的日子,思緒此起彼伏。每一外的風景都成為小野刻骨的記憶,地方沒變,風景還在,只是身邊少了一個人……這一切的一切都有會隨風而去嗎?

  偶爾來到車站,便會想起臨別的一幕:那刻骨的話語,莫名的眼神,“莫名的眼神”?細思那其中意境,一種渴望而又充滿和善的眼光。“啊”小野驀然驚醒,彷彿那眼神再望着他,充滿驚喜又如此茫然,沒有一絲超乎友誼的情感界線,明白了,小野終於還是明白了,大腦神經突然把一切思緒沖淡:原來,她的眼神早在三年前就說得很明白。她走有她的理由,既然決定離開,就不會再回頭,至於最後一句話,只是不想傷了小野的心,也讓他有了一個期盼卻又無法重逢的夢。

  而小野的愛情,早在三年前就被她判了死刑……

  廣東深圳深圳市濱河中學高三:bj128bj



愛的迷惑 標籤:迷惑作文 夜的迷茫作文 愛的感悟作文 愛的傳遞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