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不要被表面現象迷惑400字作文

不要被表面現象迷惑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不要被表面現象迷惑 

  黃楠 

  今天,我在數學書上看到了這樣一道題目:4個同樣的小球,分別標上數字1、2、3、4。每次任意摸出2個小球,兩數之和為偶數算小紅贏,兩數之和為奇數算小明贏。這樣的遊戲規則公平嗎?大多數同學看了這道題目之後,都認為非常簡單,答案肯定是:公平。我想他們可能是這樣認為的:1、2、3、4這四個數字中,有2個奇數,也有2個偶數,所以也就順理成章地覺得這個遊戲是公平的 。但是,我覺得並沒有那麼簡單。於是,為了證實我與眾不同的想法,我先把兩數之和的所有可能性都列舉了出來: 

1+2=3

  1+3=4

  1+4=5

  2+3=5

  2+4=6

  3+4=7 

然後把偶數畫上橫線。算式列出來以後,我們清楚地看到:摸出的和是偶數的可能性只有2種,而是奇數的可能性卻多達4種。所以,這個遊戲規則實際上是不公平的。 

  從上面這個題目的分析思考中,我知道了:看問題不能只看表面 ,而要經過認真分析,把可能性全都列舉出來,經過觀察、比較,才能知道問題的真正答案!

不要被表面現象迷惑 標籤:迷惑作文 現象作文 有趣的現象作文 不要忘記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