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我喜歡的花——觀音蓮450字作文

我喜歡的花——觀音蓮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50字

  我養有一盆漂亮的觀音蓮。它因酷似《西遊記》里南海觀音端坐的蓮花而得此名。它是我在逛廟會時尋得的寶貝。

  觀音蓮的葉子為箭形盾狀,頂端尖銳,呈紫紅色,再往下是深綠,慢慢地直到根部過渡到淺綠,富有金屬光澤,它們層層疊疊、挨挨擠擠、有序的排列着。像一群調皮的孩子圍在一起交頭接耳地交談,又似緊密團結的閨中密友在竊竊私語。再仔細觀看,葉子上面還有一層細細的白色小絨毛,就像我們臉上的小汗毛似的。每當我拿着噴水壺給它洒水時,那一層小絨毛上就形成了無數顆小珍珠似的小水珠,那麼晶瑩剔透,用嘴輕輕的一吹,那無數顆小水珠就滾落到了土壤里,不見了……

  我的觀音蓮不但好看,而且還有吸收室內有毒氣體,吸塵,殺菌,凈化空氣,過濾濁氣之功效。我們把它種在中、小花盆裡,用來布置書房、客廳、卧室和辦公室等處,顯得既高貴又典雅。

  這就是我的觀音蓮,它雖沒有別的花的鮮艷美麗,但我還是喜歡它。

  河南省安陽市豆腐營小學三年級:段驍倍



我喜歡的花——觀音蓮 標籤:我喜歡的花作文 我最喜歡的花作文 最喜歡的花作文 喜歡的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