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三作文>流星雨1600字作文

流星雨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600字

越來越多的女生跑到了走廊的另一邊,據說這樣能看得更清楚,熊曉科便拉着艾美的手也跟過去了。她端詳着天空,不錯,今夜的星空特別的亮。

  樓下男寢的男生們見女生們也來看了,更加興奮,有的甚至還搬出盆子和瓶子,狠狠地敲擊着。可等來等去,一顆流星也未落下,更不用說流星雨了。大家的熱情有些冷下來,再加上“望風”的人士來報,生活老師快要抵達四樓了,熊曉科便跟着大家一陣抱頭鼠竄,衝進寢室關了門再說,也不管是否有室員還未進來。

  過了一會兒,男生們又大叫起來,好像說他們看到了流星。熊曉科她們馬上從床上跳起來,有些女生甚至連拖鞋也沒穿,就光着腳在地上一陣小跑;有幾個人還要離譜,因來不及穿衣服,便裹着被子、毯子沖了出來。

  的確,天上有幾道像是流星劃過的痕迹,有些女生很沮喪自己未來得及許下願,於是大家便互相安慰,說是歸根結底流星雨還沒真的來,有些說是十一點來,有些說要下半夜一點半才來,還有些說流星雨從來沒準時來過,不過,就算它是十一點來吧,現在才只有十點多,路漫漫呢!

  這時,又有人報生活老師又來了,熊曉科便和艾美一起飛一般奔向寢室;又過了一會兒,有男生大叫看見流星,大家又奔出去看;又過了一會,生活老師又來了……

  如此這般折騰了幾次,女生們都不願出門去了,只留下男生唱獨角戲。過一會兒他們也自知無戲可唱,便收起盆和瓶,乖乖地退回去了。這下,由於明亮天空的“襯托”,寢室大樓愈發顯得安靜了。當然,熊曉科和女生們都沒死心,還坐在床上開“夜談會”呢。同宿舍的副班長單子以“上洗手間”為借口,光明正大地出去“巡邏”了幾圈。大家似乎有些絕望了,熊曉科和艾美也開始覺得看流星雨可能只是個美夢。

  寢室寂靜得使人發狂,每一個人都坐在床上——除了副班長單子,她在寢室里踱來踱去——凝視着窗外分外明亮的星空,巴望立刻下起流星雨來。突然,單子大叫了一聲:“看呀!星星都在動!”大家馬上擁向窗邊。

  “啊呀!真的在動!”艾美大叫了一聲。女生們興奮地在床上亂跳,把床搖得吱吱作響,還抱作一團,慶祝今晚真會有流星雨。

  “哪兒?哪兒?”熊曉科看着天空說,“哪裡是星星在動呀,那是星星在閃爍!”

  女生們一下子就泄了氣。

  突然,傳來一陣敲門聲——不好,生活老師來了!三位女生鑽進熊曉科的被子動也不動。熊曉科想,哎呀,這回寢室的紀律要得“0”分了吧。

  誰知,單子戰戰兢兢打開門,卻進來了幾位高一的女生,肖杏為首,她們一進寢室便大叫大嚷,抱怨流星雨怎麼還不來;還有一位竟“順手牽羊”拿起熊曉科放在桌上的香蕉大吃一通。

  大家無奈地搖着頭,單子則感慨着:“我的青春啊!”

  這時,女生們的肚子早已發出“糧草已盡”的警報。大家都如鰻魚般滑下床,各自從存零食的“百寶箱”里取出零食大嚼一番。艾美還別出心裁地把巧克力用水化開並加入牛奶充作咖啡的替代品,只是有點太甜了;她請大家配着熱辣的方便麵大吃大喝。大家還把奶油派、藍莓派和草莓派都捐獻出來作為“公物”,有了多餘,還分送到隔壁寢室。

  同樣在享用“盛宴”的隔壁室友也送來了橙子和糖果、牛肉乾,並囑咐熊曉科她們要“多吃點,等會兒好看流星雨許願”。

  然而,女生們“酒足飯飽”以後,不一會兒便昏昏入睡了……

  一覺醒來,熊曉科發現自己竟是和衣睡了一晚上,連襪子也未脫。熊曉科心裡一陣緊張:難道自己和流星雨錯過了……

  熊曉科迅速跳下床,噼里啪啦洗臉時,耳朵卻聽着邊上女生們的議論。她這才遺憾地得知,每個寢室的女生後來幾乎都在“酒足飯飽”後上了床,早已進入甜蜜的夢鄉,唯獨高一(1)班的一個女生在半夜三更爬起來,看到了流星雨;她還看到附近還有一個女生也在數星星,但究竟是誰,沒看清……

流星雨 標籤:流星雨作文 看流星雨作文 一起來看流星雨作文 一起去看流星雨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