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流星雨像什麼2200字作文

流星雨像什麼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2200字

悠悠月光,暗暗夜色,青青的草坪上坐着或躺着兩小無猜的我和他,一樣的喜歡黃昏漫步,一樣的摯愛月夜觀星,一樣的獨鍾於流星雨。 

  我曾問他,為什麼喜歡和我在一起?而他只是一搖頭,挺神氣的說:“我不告訴你!”儘管我好話說盡,死纏爛打。 

  我曾問他,為什麼喜歡兩個漫步?而他卻摸摸腦門,裝模作樣的想了半天,才說:“因為可以放鬆心情,因為你唄!”儘管我千方百計的告訴他我是十分認真的。 

我曾問他,為什麼那麼鍾愛流星?而他只是靜靜地望着我,“因為有太多太多的事值得留戀,有太多太多的事值得寄託!”即使話語意味悠長,即使我有太多的不解,此時也不再開口。 

  當然,每晚如果總是如此,那他不是特慘?雖然他總是心甘情願接受我的質問,但我也總會留給他些時間,所以—— 

  他曾問我,當流星劃過,許願中有他的一份情嗎?他望着我,那雙驚奇可愛的眼神使我的臉一下子變成了紅蘋果,只好匆忙地站起來,裝着不以為是的神情,堅決地否決了:當然沒有。 

  他曾問我,喜歡安徒生爺爺的《賣火柴的小女孩》嗎?然後自言自語道:“有可能,某年某月某一天,我也變成了一顆流星,散發出燦爛的光輝,走向生命的最後一程,在世界上無聲地消失。他望着深邃的夜空,尋覓着什麼。而我卻只能靜靜地望着他,傾聽着兩隻幼小的心跳聲:嘣——嘣—— 

  他曾問我,見過流星雨嗎?現在真的好想見到它,我知道,他即使離開這兒,到一個看不見流星的地方,為此他拜託我留意流星雨—— 

  不久,他搬家了,搬到了那連他都不知道的一個角落,那以後,爛漫的兩人世界留給了記憶,夜晚的草坪上只剩我孤零零地坐着,小草沾滿了露珠,像明亮的水晶純而閃,沒有了他的呵護,我第一次被他浸濕了牛仔褲,是那麼冰涼。 

  每夜,我獨自一人,凝望着滿天繁星的天空,像一個丟失的小孩,不見流星劃過的足跡,不見了他那寬而舒服的肩膀,不見了他那天真爛漫的眼神,沒有了在其陶醉的不知所措時,啾了對方一眼被發現了,趕緊回神,“看我幹嗎?”“沒呢,別自作多情!”每晚都有這種綿綿對話,卻從不厭倦。沒有了你,越看越可愛!只屬於他一人的語言,而我每次卻只能羞澀驚慌的望着他。沒有了看流星!“哪裡?哪裡?”急切的樣子使對方大笑,卻只能狠狠地瞪一眼作罷。 

  時間真快,很久沒有了他的訊息,像人間蒸發一樣,我很傷心,難道他這麼就忘了我嗎?或是他從來都不在意我?唉,又開始了胡思亂想! 

  “流星雨,你何時出現?不只是我,還有他都等待着你。快快出現吧!”我愁苦的叨念着,只有滿天星星對着我調皮的眨着眼睛,那纖長彎彎的睫毛似乎正傳達我永遠不能平息的深情。“那顆最大最閃的星呀,快到他那兒去吧!我竭盡全力地喊着,打破了四周的寂靜,真希望他能聽見我的呼喚。 

  此時,身旁悄悄地來了一位男生,是他的好朋友,正坐在他以前的位置上。“海洋走了,你知道嗎?”海洋?哦,對,他的小名。“當然,昨天才發生的事,可明天他就會回來的。”我期盼的說著。正好,一個流星劃過。“別傻了,那不可能,天空。”他驚奇地望着我,我靜靜地看着他,“聽說,海洋得了一種很難治療的病,這次搬家就是為了尋醫!”聽得我腦袋眩昏,當場躺在草地上,他拍拍我,一陣安慰又走了。因為他明白,什麼人或事都無法把他的身影趕出我的記憶。這時,只留下我撕心裂肺的哭泣。 

  有人說,海洋似天空,就像他與我一般,天生的朋友卻註定了永遠的分離,只能遙遙相望。似乎一切都在上帝的掌握之中,無法逃離早已布好的天羅地網。 

  “嘟嘟——”幾天後的某晚深夜,電話急促地響着,“喂,您好!”“天空吧,哼,你還是那麼有禮貌,”“海洋,是你嗎?”雖然聲音低微,但還是特熟悉,使得我不假思索的追問着。“當然,哦,寶貝,還記得答應過我什麼?”“恩,我永遠不會忘記的。”“流星雨,見到了嗎?》像什麼……”他的聲音異常的微弱,以至於能清晰地聽見阿姨苦苦的請求聲:“兒子呀,你要好好照顧自己呀!媽媽不想再看見你的病情惡化,真的不想。” 

  這話似乎在證明了什麼,頓時,說話中夾雜着啜泣,不知怎麼呢,我竟有勇氣對他撒謊,“知道嗎?流星雨其實也不是那麼完美無缺,它美到凄涼,美到心碎,美到整個都流淚,你說,它是在為誰哭泣?”電話的那一頭無語,我擦拭着溢出來的淚珠,接著說:“天空和海洋永遠是好朋友,對嗎?”“滴答——滴答——”我聽見淚化珍珠滾落在桌。“當然,就算一萬年後,我們的友誼都與流星同在!”我會心地笑了。“為……”“嘟……嘟”帶着我沒說完的話,電話斷了,“為什麼開始就提流星雨?” 

  兩天後,我接到一封來信,那是海洋的: 

摯友: 

  天空當你收到這封信的時候,我可能已不再同一個世界,快樂的小天使呢!天堂與凡間遙遙相望,可我相信,我在雲霧飄渺的天際一定會找到你的,因為你有一顆心靈。 

  第一次看見你是在夏季,我倆都還小,你扎着兩個羊角辨,大熱天里穿着牛仔褲,長袖衣,真是可笑又可愛。不巧,我的錢不見了,忽然大聲尖叫,你急忙跑過來問:“小哥哥,需要幫忙嗎?”然後兩個小不點頭頂烈日,尋尋覓覓,每條街都有我倆的身影,雖然只有5元錢,但你熱得…… 

其實,如今看不看流星雨對我來說並不重要了,只要能見到你,我做什麼都心甘情願!對不起,以後我再不能陪你等待流星雨了,但望你一定要好好的活!我心中永遠的天使! 

  愛你的海洋! 

  “啪嗒——”晶瑩的淚水滑過臉頰,打濕了信件,模糊了字樣,白天,流星雨照樣會出現,我知道,不只是我,整個宇宙都在哭泣流淚! 

   

(指導教師:李德忠)

流星雨像什麼 標籤:流星雨作文 看流星雨作文 一起來看流星雨作文 一起去看流星雨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