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三作文>勇爬五龍山800字作文

勇爬五龍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我們準備了充足的食物和水,約上好友二三,在父母的陪同下,坐上了去五龍山的旅遊客車。

  據介紹,五龍山是因為有五座山才命名為五龍山,我心裡暗想:口氣真不小!到達終點后,在山下往上望,但見山上怪石突兀,綠樹成群,綠成一片,而且顏色相同,都是深綠色,隱隱約約能看見彎彎曲曲的小路和山上的名人字句。山峰陡立,讓人畏懼,至此我才相信五龍龍山的險峻真的是名不虛傳。

  我們攀着古木,扶着大石頭,路邊野花盛開,黃的、紫的、白的,散發出陣陣清香,蝴蝶飛來飛去,各種各樣的小蟲子爬來爬去。路很陡,不一會兒就讓人氣喘吁吁。只好坐在一個小亭子下休息一會兒再繼續前進,便來到了麒麟洞。洞前石頭、樹木掩蓋了洞口,洞頂有塊石頭搖搖欲墜,很像麒麟頭。洞中黑漆漆的,洞口向南,是個不錯的“住處”。接着往上爬吧,路邊雜草叢生,只有蛇曲小道,可不好走了,費了好大力氣才爬到了山頂。山頂上有塊巨石,上面寫着麒麟峰:466米。山頂涼風習習,天空蔚藍。向下眺望,梯田一塊塊的,整整齊齊,還有紅瓦白牆的小村莊,碧綠的湖泊,彎彎曲曲的小路。遠處山峰起伏,美麗極了。看飽了美景,我們又向另一個山峰開始了衝刺。

  我們拄着木棍,搖搖擺擺地上山。過了弔橋,穿過森林,來到山中一處小石凳邊,邊吃野餐,邊聽一位老者說,五龍山的石頭是孟姜女去給砌長城的丈夫送水餃,不小心跌倒了,散落的水餃變成了一大塊一大塊的石頭。稍事休息,我們繼續攀登,來到了一面絕壁,絕壁上方有一個紅色的大福字。從絕壁頂上垂下一根鐵鏈,大約長20米,叫天梯。我想試試,便攀着鐵鏈使勁往上爬,爬了有7、8米的樣子,向下一看,心裡還真點登天的感覺。

  我們又繼續前進,忽然有聲音傳來,原來是泉水叮咚作響。泉水順着石階往下流,清澈見底,一路伴着這清脆的流水聲,來到了山頂。此山頂上也有巨石,上書:指點江山。石頭下面還有一句詩:山到盡頭我為峰,海到天邊天做岸。站在這高486米的雄鷹峰,所有美景盡收眼底,真讓人流連忘返。看天色已晚,我們開始返回,但我心裡仍有一股力量在升騰,有一天我會再來,那時我會一次將五條龍都踩在腳下!

勇爬五龍山 標籤:五龍潭作文 龍山作文 九龍山作文 二龍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