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我愛我的祖國700字作文

我愛我的祖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愛國是我們每個人的責任,我們要從身邊的每一滴、每一件小事開始愛國。

  幾年前的過去的莫拉克颱風,大陸同胞們在從電視上和報紙上看到台灣人民受災時的報道以後,心裡為他們着急,也為他們難過,雖然台灣不承認它屬於我們中國,但依然向他們伸出援手,援助救災,積級獻出一份份愛心,有的捐款,也有的捐物。影星李連杰知道台灣發生莫拉克颱風時,在第一時間趕到台灣,和台灣同胞們一起共渡難關。剛剛從痛苦中走出的四川人民與他們有着共同的感觸,一樣的心情,也紛紛獻出一份愛心,為台灣同胞們提供救災物資,參與募捐。從這些事例中,我們就可以體會到一種愛國主義精神。

  在我們身邊的小事中,我們也能體會到什麼是愛國。清潔工就是一種典型的例子。炎熱的夏天裡,他們總是穿着“厚厚”的工作服,帶着口罩,認真打掃自己要打掃的那一條街,豆大的汗珠從額頭上流下來,他們顧不得去擦;寒冷的冬天裡,他們又總是穿着“薄薄”的工作服,刺骨的寒風“嗖嗖”地刮著,但是,從一個角落裡,你會聽見“沙沙”的聲音,是的,是城市的美容師——清潔工,又在打掃衛生。清潔工阿姨每天都會默默地奉獻在自己的崗位上,讓城市變得更加美麗,這難道不也是一種愛國精神的體現?

  最錦繡的畫,是祖國的壯麗山河;最耀眼的詩,是祖國燦爛的文化;最動聽的歌,是祖國前進的步伐。我們的祖國有56個民族,還有五千年的文明和燦爛的文化。中國人民在這塊美麗富饒的土地上創造了一個又一個令世人矚目的奇迹,從一個勝利走向另一個勝利。家是最小國,國是千萬家。為了祖國明天更加美好,我要努力讀書,刻苦學習,好好報效祖國!

  山東省鄒城市鄒城六中八年級初二:程淑馨



我愛我的祖國 標籤:我愛我的祖國作文 我愛我們的祖國作文 我的祖國作文 我和我的祖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