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我愛我的祖國1100字作文

我愛我的祖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60年,光輝歲月彈指揮間;60年,中華大地滄桑巨變。經歷了六十年的風雨歷程,偉大的祖國,終於迎來了它60歲的生日,也迎來了華夏兒女更加美好的明天! 

  曾經,祖國的大地上,沾滿了鮮血。一聲聲槍響,一陣陣哭喊,承載了中國人民的多少苦難啊! 

  南京大屠殺,就是在那明晃晃的刺刀下,多少人的生命,被無情的奪去。家破人亡,妻離子散,冰冷的屍體,冰冷的心。是誰?是誰?是可惡的侵略者,毀壞了我們的家園,打破了這份寧靜。 

  我們哭了,不止是死亡,更有侮辱與痛苦。 

  的確,以前的我們飽受欺凌。但是,堅貞不屈的中國人民,終於站起來了! 

  1949年10月1日,五星紅旗冉冉升起,高高飄揚。當毛澤東宣布,“中華人民共和國正式成立”時,就意味着,中華兒女不再飽受戰爭的痛苦與折磨了,我們解放了! 

  從東方紅一號的發射成功,到中國第一條地鐵開放;從第一個南極考察站,到第一台國產電視機;從加入WTO,到2001年的申奧成功。這一切的一切,不都顯示着中國的飛速發展嗎? 

  可是,一場噩夢,又悄悄降臨。 

  在2008年5月12日下午,里氏8.0級的汶川大地震如猛獸般襲來,霎時間天崩地裂,無情的巨響在撕裂着中華民族的靈魂,悲痛的叫喊聲凄慘的瀰漫在中國大地上。 

  人們無助而又茫然的望着漆黑的夜空。 

  一方有難,八方支援。很快,這個消息像一陣風似的,傳到了每一個國家。人們紛紛伸出了援助之手。一筆筆捐款,一袋袋熱血,一批批救援物資,送到了災區人們的手中。但更多的是,人們的淚花與堅強。是希望的太陽,幫助人們走出陰影,學會堅強。 

  2008年8月8日奧運會很快來到,人們收起了傷痛,用微笑去面對。看,鳥巢里,是奧運健兒們挺拔的身姿。觀眾們手舞着五星紅旗,高呼“中國必勝”的口號,激情的洋溢,灑滿了每一個角落。 

  經過幾十天的晝夜奮戰,比賽落幕了,是的,中國位居第一名。當火炬再次被點燃時,人們情不自禁的喜極而泣。淚水,是對過去的洗禮,也是對未來的無限嚮往與憧憬。 

  這些,都是祖國成立六十周年來,閃光的足跡。我多麼想真誠的說一聲:“祖國母親,生日快樂!” 

  您的富饒,您的榮光,您的自由。是您讓我懂得了承受,是您讓我懂得了分擔,是您讓我懂得了堅強。祖國呀!我最最親愛的祖國。 

  如果您是一棵大樹,我就是一片葉子,一片葉子便是一片春色;如果您是濕潤的土壤,我就是一株小小的禾苗,輸出您的血液,是為了我全部的收穫;如果您是奔騰的長江,我就是平靜的小河,我願意用涓涓細流壯您浩蕩的形色。 

  啊!祖國。 

  我要用自己的雙眼,看着您的振興,與開闊。 

  輝煌六十年,我與我的祖國,在這片紅土地上,揮灑着汗水。有了播種才會有收穫!

我愛我的祖國 標籤:我愛我的祖國作文 我愛我們的祖國作文 我的祖國作文 我和我的祖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