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二作文>月底復盤隨感500字作文

月底復盤隨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上個月因為要備考考試,所以寫作的計劃就被擱置了。

  在月底準備做復盤的時候才發現,上個月寫作完成度真的很低。

  其實並不能說是很難堅持,就是接近考試的最後一個星期,算是比較拼一點,其他時間拼寫幾篇作文時間還是有的,說到底還是自己沒有做好時間管理,還是沒有逼迫自己一把。

  時間像海綿里的水,擠一擠就有了,這話是很有道理的。只有真正去實踐的人,才能明白這個道理。

  因為如果你事先有題材想寫的話,其實寫一篇的時間並不會需要很長。

  每天如果擠出半個小時來寫的話,根本就是很輕而易舉的事情,因為你隨便刷一刷手機,刷一刷朋友圈,刷刷劇半個小時就過去了。

  我現在覺得很喜歡說復盤這個詞,有句話說,所有沒有帶來行動改變的復盤都是假復盤。如果說復盤沒有讓你改變自己的想法,去在行動上面有所提升的話,那也並沒有把真正的讓你幫到什麼。

  所以我覺得我現在就是要重新去,從過去的總結裡面,然後了解一下具體為什麼當初沒有堅持下來,沒有完成的原因,因為我覺得如果一個人有目標的話,那麼整個狀態,就是非常會很不一樣的。

  應該先定一個目標,然後執行,關鍵的就是要學會通過總結復盤再了解哪些自己需要提升的,然後再去總結一下自己的計劃,這樣的一個循環才會真正達到提升的目的。



月底復盤隨感 標籤:隨感作文 中秋隨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