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二作文>復盤隨感700字作文

復盤隨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夜已深了。

  睡前想起這幾天一直想做的復盤任務。

  於是翻開筆記本準備記錄,卻發現其實這些天的相關記錄一直有點模模糊糊、斷斷續續。

  很早就知道復盤是一個好的習慣,復盤這個詞,這幾年越來越多的被大家所提及。

  可我發現不管是每一天的復盤,還是每一周的復盤,又或者是每個月的復盤,我總是只能堅持一小段的時間,或者說根本就沒有做到很好的復盤。

  也許正因為沒有做到極致,所以才沒有辦法真正的去堅持。

  打開筆記本準備記錄今天日常,發現自己這一整天真正的學習時間並不多。之所以不敢去復盤,也許就是自己其實心裡早就知道了是這個結果,也就導致了所謂的逃避。

  一個真正會復盤的人,他肯定是會進步的,因為他能夠沉下心去認真的想一想,自己的一天一周一個月這一年做的東西,一個人真正的去剖析了解自己所做過的事情,他就會有很強的時間觀念,就會有很強的自我意識,他就會很清楚哪些東西是最重要的,哪些東西可以不必要浪費時間。

  優秀的人都喜歡復盤,也看過她們的分享,但是你會發現看起來很容易,自己真正去做的話堅持真的太難了。

  也許就是我自己做的不夠好,沒有從復盤中嘗到甜頭。

  就像昨天一位博主分享的,他說自己在過去一年當中養成的幾個習慣就是一個是隨手記錄一些筆記呀,或者是摘錄之類的,然後學着去把它們分類之後,思考,再最後就是輸出,這樣子形成一個小小的閉環,另外從中得到了一些反饋,而正是這些反饋,讓他嘗嘗到了成就感與滿足感,他才會一直一直的重新執行這個小小的復盤。

  所以之所以此無法堅持下去,應該就是沒有真正懂得其中的道理,或者更確切說,也許我根本就沒有真正的復盤去思考,一旦認真,肯定就會收穫,一旦有收穫,你就會喜歡上這個習慣了。



復盤隨感 標籤:隨感作文 中秋隨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