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成功=交流+努力700字作文

成功=交流+努力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交流可以增長知識,開闊視野。學會了交流,就成功了一半。 

  ——題記 

  我們年少,我們需要交流。 

  A的父親是一位教師,A從小就受到了父親的熏陶,很愛看書…… 

  在一次全縣舉行的“才藝大賽”上取得了第二名,他自然是很高興,到處炫耀。 

  “B,這回才藝大賽你得了第幾名?”A趾高氣揚,“不用說我就知道,又是倒數幾名吧!……我說過,你跟我比,你不行,我是誰?!” 

  “哼,咱們走着瞧,我會超過你的。”B生氣了。 

  “好!好!我等着瞧,看你怎麼輸的。”A嘲笑着,“自不量力!” 

  …… 

  B回到家裡,每天勤奮學習,日出而起,日落而止。課堂上他與同學們積極交流,探究解題方法;家中他向小夥伴們請教問題,交流合作,增長了很多見識。 

  A每天鬆鬆散散,回到家裡只是做作業,不會的題,也不和同學交流——大概是羞於與同學交流怕他們看“扁”了自己吧。 

  “A,我想你應該多和你的同學交流交流,吸取他人的長處,彌補自己的不足,取長補短才能進步啊。”A的父親說。 

  “不用了,我都會。”A心不在焉的說。 

  …… 

  一年後,B和A又同時參加市級比賽。B獲得了第一名…… 

  “爸爸,這是為什麼?”A滿臉失望。 

  “這是已經預料之中的事了。”父親望着滿臉疑惑的A說,“我有一個蘋果,你有一個蘋果,彼此交換每人還是一個蘋果;但如果你有一種思想,我有一種思想,互相交流,每人就兩種思想。因此你要學會交流。” 

  …… 

  是啊!交流可以增長知識,開闊視野,學會了交流,就成功了一半,但只交流也是不夠的,成功也需要努力。 

  因此,成功=交流+努力。

成功=交流+努力 標籤:交流作文 交流會作文 心與心的交流作文 努力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