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二作文>失敗、成功以及嘗試500字作文

失敗、成功以及嘗試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每一個人的人生中,都會經歷過失敗與成功。但是這中間可能有一個過程。而正是這樣的一個過程,可能有的人就消極頹廢,不再前行,有的人卻能夠很好地詮釋了”失敗乃成功之母“的含義。

  就像我們所熟知的著名的籃球運動員邁克爾喬丹。他的一生中有過輝煌的戰績,他曾經帶領芝加哥公牛隊獲得6次NBA總冠軍,他個人也獲得了5次常規賽和6次總決賽的“最具價值球員”的稱號。

  就是這樣一位我們印象中的卓越的成功人士,在2015年楊瀾採訪他時,說道:“我起碼有9000次投球不中,我輸過不下300場比賽,而且有26次是在人們期待我投入制勝一球的時候。我的一生中,失敗是一個接着一個,而就是為什麼我能夠成功。因為我從未害怕過失敗,我可以接受失敗,但我不能接受沒有嘗試。”

  想想看,我們往往只看到一個人表面上的成功,卻沒有留意到他們在這個奮鬥過程中也曾經歷過失敗,只不過每個人的心態不同。你是被一次次失敗所打倒,還是在一次次失敗中重新爬起來戰鬥。

  雖然我們現在聽來覺得有些雲淡風輕,但是當時他肯定也是苦惱過的,否則就不會記得如此地真切,但有一點可以肯定的就是,他做到了接受能及重新戰起來奮鬥,他沒有被失敗所擊潰,而是選擇了接受並且更加努力去嘗試,才會有我們最終所看到的優秀成績。

  經歷失敗並不可怕,可怕的是你沉浸其中,不敢再去嘗試。所以,勇敢地接受,同時勇敢地嘗試,成功就會垂青於你。



失敗、成功以及嘗試 標籤:以及作文 一次成功的嘗試作文 成功的嘗試作文 失敗是成功之母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