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一年級作文>失敗的球賽,“小草”的精神(一)900字作文

失敗的球賽,“小草”的精神(一)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開始了,比賽開始了。”隨着同學們的喊聲,一場籃球比賽開始了。 

  我們班的4位球手早已整裝待發了,他們雄赳赳,氣昂昂地走進球場,上半場:只見小程在球場中央準備攔截對方的球,兩人扭在一起,最後,還是放走了那個球,不過小吳已經在一頭“埋伏”好了,球一到,就被小吳搶走了,對方球員當然不甘落後,也撲了上來,小吳手疾眼快,將球傳給了小張,可惜球還未到手,當小張準備追時,“哐當”球進了。哎,對方2分了。我班的啦啦隊雖然在“加油着”,可似乎不見效啊!又聽見了一聲哨響,上半場結束了,我班以0:16敗下陣來了。在中場休息時,主力隊員小程滿頭大汗,在餘暉的照耀下,下半場開始了。此時,小吳因體力不支下場了,在比賽中,我發現二班似乎有點“狡猾”,在我們快要得手時,他們卻把球推向外面,隨着裁判的哨聲,我方犯規了······哎,比賽結束了,我班的下半場還是4:6敗下陣來,不過我們雖敗猶榮,至少我們努力過,就算輸,也是坦坦蕩蕩。只在乎結果的人往往內心是虛榮。我們不氣餒,只有努力,就有收穫,這場球賽告訴我們:不論輸贏,我們的內心依舊坦蕩。俗話說得好,失敗是成功之母。愛迪生製作電燈是一千次的失敗都不曾放棄,何況我們經歷的只是一場球賽。 

  失敗的球賽,“小草”的精神(二) 

  第二場球賽開始了,這次,我們吸取失敗的教訓,不再無頭緒,無策略的盲目去比,我們擬好策略,再加上下半場時有一個“高人”指點,下半場的比分馬上就追上了。可是,因為上半場的分數而沒有拔得頭籌。 

  下半場時,小吳負責防住對方的主力隊員,以弱對強,小程——主力隊員就可以全神貫注投入傳球,一場激奪戰上演了:小張搶到球后,站在離籃筐差不多三米的地方,無奈的來了個“三步上籃”,沒想到,球進了,此時,我們班的同學歡呼雀躍起來,因為,這一球,我們下半場的比分平了。與此同時,球員們鬥志高燃,一次次的搶球,傳球,投球。小程已經累得滿頭大汗, 可是還是沒有補上前面的空缺,裁判吹響了結束的哨聲,我們心一涼,輸了,我們這麼努力的吶喊,球員這麼儘力地投球,還是輸了,儘管輸了,我們卻一點也不服氣,也不該放棄,因為我們曾經努力過,失敗是成功之母,愛迪生髮明電燈時,一次次的失敗,他都不曾放棄,何況,我們只是一場球賽,怎麼可以服輸呢?

失敗的球賽,“小草”的精神(一) 標籤:小草的精神作文 激烈的球賽作文 精彩的球賽作文 失敗的啟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