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失敗的滋味500字作文

失敗的滋味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小學是燦爛花季的開始,本想開端留一個美好的回憶,誰知對面來了條“地頭蛇”,把我這個新世紀的“才子”一下子打入了“十八層地獄”,讓我嘗盡了紅塵中所有令人酸澀、而又厭惡的滋味。 

  失敗的滋味”,顧名思義我最近遭受到了失敗,那是次的考試。雖然這只是一次普通的考試,但還是給了我一個承重的打擊。 

  考試時,一絲緊張的意思都沒有,好像考試就是小菜一碟,毫不在意。 

  緊張、興奮、激動的時刻到了,老師發下了成績單。我左看右看,連倒過來都考不了九十分。 

  我的大腦一片空白,猶如五雷轟頂。突然,我想起一首歌,《陽光總在風雨後》——“不經歷風雨怎見彩虹,陽光總在風雨後……”只有經歷了風雨,才能看到彩虹。需要成功,就必須經歷風雨,在風雨後的陽光是最新鮮美好的、最美麗的、最柔和的、最好看的。風雨之後的陽光也是使人最受感動的。 

  俗話說:“失敗乃成功之母”。如果你是一個失敗者,不要灰心喪氣,也不要氣餒。因為愛迪生說過:’世界上沒有失敗,只不過是離成功更近了一步而已。一次次的失敗,為取得成功奠定了基礎。每一個成功人士,背後同樣經歷着失敗與痛苦。只不過他們不願放棄,不願氣餒。從而堅定信心,繼續向自己的目標去努力、去奮鬥,直到成功。” 

  在我心中,最難超越的不是別人,而是自我,只要能超越自我,就是成功者,即使最後一名。雖然失敗的滋味令人心碎,但是,明天,就是成功的開始。

失敗的滋味 標籤:失敗的滋味作文 我嘗到了失敗的滋味作文 失敗的啟示作文 失敗的考試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