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二作文>我的青春我做主1000字作文

我的青春我做主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生活賦予我們的一種巨大的和無限高貴的禮品,這就是青春:充滿着力量,充滿着期待、志願,充滿着求知和鬥爭的志向,充滿着希望、信心的青春。”每一朵花只能開一次,所以它們是那樣的謹慎和認真地迎接着唯一的一次春天,我們人生的春天又何嘗不是只有一次,我用那顆平靜的心去感受青春如花般的生命,美麗卻易凋零,假如不去細心呵護,便可能在來不及美麗之前,煙消雲散。我不願意青春化作情淚,在心頭破碎,我要把握青春的航向,甘灑一路汗水,爭得青春無悔。

  我要學會閱讀,徜徉於書的海洋,我要用知識充盈年輕的生命,我要用文學裝點青春的靈魂。李白的雲帆點綴了滄海,辛棄疾的雙眼迷離了劍光,范仲淹的淚光朦朧了白髮,文天祥的激情回蕩了整個零丁……從閱讀中,我讀懂了抱負、執着、愛國。邀明月之滿杯,舉酒觥之高遠,我遨遊於詩詞之中,看落紅化作春泥,嘆國破山河在,贊東籬之採菊,唱絕頂之豪情。大觀園中的人情世故,桃園中的三結之義,西天取經路上的降妖伏魔,梁山水泊的替天行道,讓我讀懂了無奈、團結、勇敢、義氣。汗青五千年,狼煙三千載,在閱讀中,閑看庭前花開花落,漫隨天外雲捲雲舒,讓青春在閱讀中慢慢沉澱,洗去浮華,露出新綠。

  我要學會出發,我要開拓青春的視野,延長生命的外緣。我自然知道,大山有坎坷,大海有浪濤,大漠有風沙,森林有猛獸。即便是這樣,我依然喜歡。打破生活的平靜便是另一番景緻,一種屬於年輕的景緻。我知道只有攀登才會覽勝,奮鬥才會成功。看着大山站成了一種尊嚴,大海淌成了一脈智慧,我想從大漠那裡學習沉着,我還想從森林那裡學習機敏。汪國真說:“人能走多遠?這話不是要問兩腳而是要問志向;人能攀多高?這事不是要問雙手而是要問意志。”我要用青春的熱血給自己定一個高遠的目標,不僅是為了爭取成功,更是為了追求一種境界。世上有不絕的風景,我有不老的心情。在出發的日子裡,沒有任何柵欄能阻攔我在自然遨遊的步履,我體會到了奮鬥是青春的本質,青春的價值因出發而輝煌。

  ……

  在青春這個遼闊的戰場上,在人生這個壯麗的舞台上,我不願做任命運驅使的牛羊,我要在戰鬥中當一名闖將。我要學會閱讀,我要學會出發,我要用知識武裝靈魂,我要用實踐證明自己。我的青春我做主,我要沉着冷靜地面對風浪,不斷追求,有所作為,永遠滿懷着理想和希望!讓生命之舟乘風破浪!

  福建泉州晉江市晉江市第二中學

  高二:吳永思



我的青春我做主 標籤:我的青春我做主作文 我的暑假我做主作文 我的壓歲錢我做主作文 我的寒假我做主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