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二作文>我的青春我自己買單1000字作文

我的青春我自己買單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結束了我無憂無慮的初中生活、面對我的卻是別人瞧不起的中專學校、我不知道為什麼大人們都喜歡自己的孩子上完中學就必須接着上高中然後考大學這樣才會有出息,在我的認為下、上高中或者是中專都可以有出息、只要自己努力、自己有目標、不是行行出狀元嘛,我相信努力出來的結果一定不會讓自己失望。 

  在家裡,我不喜歡父母對我過多的嘮叨,我覺得過多的嘮叨反而導致我的叛逆更加嚴重,我想大家也不喜歡父母的嘮叨吧?可是沒辦法啊,他們還是我們的可愛,可敬的父母,再想想他們還管着我們的吃喝拉撒睡呢,所以我們只能聽他們的嘮叨,但一定要聽進去(雖然不想聽)這畢竟對我們以後都有影響,要知道父母也有我們這一段歷程的。 

  在假期中,我向父母提出外出打工的事,父母卻堅決的不同意我去,我頓時就火了,不明白父母為什麼不同意我出去闖闖,再我的強烈要求下,父母就同意我打工了,我激動得眼淚都要出來了。我先從簡單的兼職做起,先是在一家KFC做兼職,每天都好辛苦好累的,而且在裡面溫度很高、空氣也很悶熱。我在KFC裡面一邊做兼職一遍在外面找工作做,回憶起美國篇里的小孩,靠送報紙就能賺錢我的心就直痒痒,決心一定要好好乾,美國小孩可以,我們中國小孩也不甘示弱照樣可以。接下來,我又在書店了找了兼職,每天在書店門口發傳單,宣傳英語學習機,現在算一下我從早上7點到KFC上班到中午2點是7個小時,一小時是7塊錢那麼一天就是49元,在書店發傳單每天是30元如果有顧客買了加提成10,那麼這一天算下來大概89塊不到吧,那麼這兩個月的時間加起來就是50天(額外有休息)兩個月下來就4450(加提成)。對是的就是4450,我真的知道了一句話“沒有努力不好的,只有不努力的”但是在這兩個月內我沒跟父母要錢都是自己賺來的(工資每天結)………兩個月下來,自己有了一種大人的感覺上班是累,上班不是那麼容易的,但是有勞動成果,也可以給自己一些鼓勵。這就是中專生的好處,不但在學校可以學技能,還有更多的時間來實踐自己,所以我希望大人們不要再說中專是垃圾,說實在的中專面臨的是就業,而高中面臨的是大學,是更高的學歷。我還是覺得學歷和實際技能讓我選的話我選實際技能。 

  我喜歡自己闖,覺得不受別人的約束,雖然在學校里,老師覺得我是一個問題學生,但我不這麼覺得,我覺得現在的80,90后都可以自己闖天下,只要敢做,努力去做,最重要的是相信自己能做好,要想自己做主,自己給自己買單,現在的社會中你沒有一技之長也是不行的,我們不能盲目的做主,要符合自身的條件。最後我還是祝願大家能找一個適合自己的工作,我呢,當然我自己的青春我自己買單。

我的青春我自己買單 標籤:我的青春我做主作文 誰為青春買單作文 我的青春作文 買單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