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我的青春我做主900字作文

我的青春我做主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我的青春我做主 

  我們充滿活力,我們張狂奔放,我們自命不凡,我們自信獨立,我們熱愛生活。同樣我們也時時刻刻與祖國在一起。聽說發生地震,雪災時,我們心痛過,我們勇敢站出來響應。因為,我們知道“一方有難,八方援”,即使是微薄之力,也是我們的拳拳愛心。同時,我們也暗下決心“一定要加油,長大后使祖國更加美麗富強”。不錯,我們就是以青春為資本,知識為基礎的祖國的未來,我們就是無與倫比的90后。 

  在家裡,我們是說一不二的小皇帝。的確,我們是有些任性,但我們不會無理取鬧,也懂得以父母為中心,因為我們知道父母是為了我們好。他們是讓我們來熱愛,尊重和感激的,我們沒有資格去忤逆他們,孝敬他們是我們的義務。我們或許還不成熟,但我們並不是不懂事,只是不同人之間表達的方式不同罷了。 

  在學校,我們在一起歡聲笑語,但父母的期望太重了,使我們壓力大得快喘不過氣來。在他們眼裡,現在生活條件好了,不求別的,只要自己的孩子好好學,考上好大學,找個好工作。但成績總會有懸殊,每一個人都想考第一,但第一隻有一個,這麼多人,總會有個名次,因為有了差別,同學們才有衝勁,所以我們每個人都是不服輸的好學生。 

  在大人眼裡,我們似乎更加開放了,我們不屑於那種“兩耳不聞窗外事,一心只讀聖賢書”的生活,像那種書獃子是不會被現代高速發展的社會所接納的,在激烈的社會競爭中,這種人必定會被淘汰。我們現在崇尚自主創業、多方面發展。我們就是要與眾不同,我們要活出自己的特色,讓全世界都來關注有個性的我們。 

  我們還未踏入社會這個複雜的大家庭,但我們並不是什麼也沒做,機會是自己創造的。關注社會生活,了解社會,為以後走進社會打好基礎,是我們共同的原則。積极參加各種公益活動,一方面,關注國家,為社會奉獻,另一方面,給自己一些經驗,這是一舉兩得,也是我們90后聰明的表現。 

  現在都說“一代不如一代”,我想這並不正確,不是一代不如一代,而是社會在發展,人們在進步,這一代與下一代之間有所不同罷了。 

  我們90后“追星”、趕時尚、非主流------喊着“不要迷戀哥,哥只是個傳說”這種網絡用語,但不能說明我們比上一代的差,這隻一種發展,我們也有不足,但我們自信,我們是獨一無二的我是90后。

我的青春我做主 標籤:我的青春我做主作文 我的暑假我做主作文 我的壓歲錢我做主作文 我的寒假我做主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