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二作文>讓心靈晒晒太陽800字作文

讓心靈晒晒太陽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人無論跑多快,都不能超過影子,但只要面對太陽,影子就很自覺地跑到身後去了。

  沒有微風的湖面是沉寂的;沒有鳥兒的森林是枯燥的;沒有雲朵的天空是單調的;而沒有陽光的心靈是陰暗的,是脆弱的。

  眾所周知的美國女作家海倫。凱特自從失去了視覺、聽覺及說話的能力,生活在一個黑暗、無聲又沉默的個人世界中。這是我們常人所不能想象的生活,如果是我們這些普通人,或許有人會在痛苦與煎熬中度過一生,或許有人會早早結束這不幸的人生。而凱特的選擇是勇敢在面對這一個信念:上帝給我關上了三道門,必將為我開啟三扇窗!於是,她開始努力地學習,雖然很辛苦,她用她的堅強毅力戰勝了一切困難,最終實現了心中的夢想。

  海倫·凱特在面對不幸人生遭遇時,不是一味地埋怨上天的不公平,而是讓內心充滿了陽光與希望,讓心靈在陽光的照耀下更加堅強。

  在現實生活中,又有多少人做到了讓心靈晒晒太陽呢?

  或許在我們身邊就有很多人整天怨天尤人。他們抱怨自己的家庭不夠富裕,卻沒看到父母給予了他們多少愛;他們抱怨學習壓力太大,卻沒有看到名牌大學學生曾經的努力;他們抱怨社會競爭太激烈,卻沒有看到自身能力的不足;他們抱怨沒錢買豪車,卻沒看到自己早有一個溫馨的家庭。他們的抱怨多到像天上的星星數不清,那是因為他們總想着要不斷地超越,背後總跟着怎麼也甩不掉的陰影,若是他們肯停下來讓心靈在陽光下放鬆,得到片刻的舒展,他們或許就會看到生活的美好。

  作為中學生的我們,就更應該時常讓心靈晒晒太陽。

  我們要知道,學習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沒有誰有保證永遠第一,也沒有誰註定落後,不要因為一時的成功或失敗而大喜大悲,不要總是看到自己的不足從而給心靈蒙上一層陰影,每次在總結自己的不足時要找出自己的優點增強自信。

  有了微風吹拂的湖面是波光粼粼的;有了鳥兒嬉戲的森林是生機勃勃的;有了雲彩裝飾的天空是五彩斑斕的;有了陽光照耀的心靈是堅強幸福的。

  朋友們,讓你的心靈晒晒太陽吧!

  射洪太和中學高二:半夏曲



讓心靈晒晒太陽 標籤:曬太陽作文 讓心靈去旅行作文 讓心飛翔作文 太陽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