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二作文>雪霽的那個晴天1500字作文

雪霽的那個晴天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500字

  雪霽的那個晴天,最冷雪天其實不冷,帶來寒冷的,往往是雪后的第一個晴天;傷口也許不會疼,疼的只是它癒合的過程。

  夜深人靜之時,捧一本佛經臨窗打坐,竟不覺得枯燥,反而心隨經文去,靜靜地領悟那深深的禪意,恍如融於天地間,聆聽那最純凈的萬物之音只是,天氣太涼了,雖是深秋時節,可今天這涼氣似乎不太一般,不是我的襯衫所抵擋得了的。呵,好冷啊!我起身關窗,竟發現窗外濃濃的夜色下點綴着幾點,不,幾乎是成群飄舞的雪花。一陣風吹來,雪花四散飛開,翩若驚鴻,舞似天仙。是哪陣子風,竟把這冬的精靈提前載來,在深秋之夜輕舞?還是她們迷失了雪花的方向,竟早早地落入了秋日的人間?不不不,她們是有整形醫院的,看那一片最小的,她不是飄向了天空嗎?

  天亮時是個晴天,雪霽的晴天。不該有的低溫降臨在這個季節的這座城市裡,太陽依然明亮晴朗,可是天氣卻意外地冷,彷彿要把人凍成脆的,比冰棍更糟的狀況。風呼呼地刮著,昨天夜裡的小精靈已蕩然無存,也許是凍得躲起來了?這樣冷的天氣,就連冰雪也會怕的呵!我的心也正是一個冬雪初霽的天氣。我心靈的那場寒雪,一點也不像精靈一樣可愛,反而留下了深深的傷疤。當然,這傷遠不及融雪時分的痛更刻骨銘心。

  2008年1月

  我們玩的好着呢,你走開吧!小男孩被一群年齡相仿的小女孩圍毆,對着教室外的我大喊。像一聲悶雷,聲音不震耳卻着實擊碎了我的心。我轉頭奔遠,剩下他和一幫女孩愣愣地站在原地吸脂手術。只是句玩笑嘛,又沒有小傢伙嘟噥着回到座位,心裡像是被人刺了一刀。

  那個時候,他只是個小男孩。像現在一樣。

  那個時候,我也只是個小女孩。現在也一樣。

  我再也沒有理過他,整整持續了半年。

  他再也沒有理過我,有時默默注視我。

  一場天寒地凍,在我們的心裡蔓延。

  漫漫雪花,遮蓋住了曾經純美的心。

  2008年春

  習慣了一個人畫漫畫,一個人去書店,選一個靠近陽光的位置,任幾縷暖陽透過玻璃灑在我讀着的名着上。這樣的豐胸方法也挺好。

  小小的年紀,竟如此老成!不禁為自己嘆息,那場冬雪,已讓我心靈提早成熟。

  他也有了新的自行車,每天駕馭着它馳遍大街小巷,每天對着車子發獃:曾經的承諾何時才能實現?但是為什麼忘不了?嘆嘆氣,一輛孤零零的單車載着一顆滿滿的心,在大街小巷中飛馳着。小小少年,大大煩惱。

  誰說少年不識愁滋味。

  2008年冬

  本以為會忘掉他,可沒想到我的記憶經得起時光的考驗,很不幸,我沒有忘掉他的一點一滴。

  既然無法忘記,那就融掉心中的冰雪吧,我想他不會拒絕的。

  一封散發著淡淡陽光氣息的信,很輕巧地投進了他的車籃里。信很簡潔,淡藍的便條折成四四方方的小塊,裡面寫着五個字:我們和好吧。淡藍,他喜歡的顏色。很好,心裡滿滿的都是陽光,我帶着一份雀躍的滿足離開了那裡。

  做夢吧,我才不要和你和好!我們不是朋友是敵人!還是那張稚氣未脫的臉,還是那樣的小個子,只是語氣變了好多。聽着你讓我大失所望的聲音,心中的陽光早已蕩然無存,化成一股決堤的淚水。

  雪后的霽天,真的好冷好疼。

  後來,後來的後來,只記得給他好多信,但有幾封被喜歡他的女孩子看見,後果可想而知。但我知道他不喜歡整形美容網,這就足夠了。

  傷痛只會是我的動力。

  我會努力的。

  2009年春

  我知道了一切。

  我知道那些信他其實看了的。

  我知道我送他的雜誌他偷偷地珍藏了。

  我知道他收到我的聖誕禮物時笑了。

  我還知道上海九院整形外科。

  雪后初霽,天是寒冷的,但陽光是很明亮的。

  珍惜你身邊的每一個人,寬容他們,學會呵護他們吧,不要指望風雨後的陽光會依然明媚。

  雪后初霽,真的好冷。

  沙井職業高級中學高二:灰色晴空



雪霽的那個晴天 標籤:轉角的那個他作文 晴天作文 晴天娃娃作文 若安好,便是晴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