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望月800字作文

望月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明天就是中秋節了,這讓我感到有些期待。自古以來,中國都很重視中秋節,中秋節又名“團圓節”,顧名思義,就是與家人團聚的日子。所以,以中秋為題,月亮為中心的詩也數不勝數,尤其是那些遠離他鄉,不能與家人見面的遊子們,更是深深地體會到了“每逢佳節倍思親”的心情。思及此,我的思緒又飄到了去年的中秋……

  去年中秋時,我和媽媽、妹妹一起坐在院子里賞月。是的,只有我們三人,爸爸因為工作的關係沒有在家,爺爺奶奶也在鄉下沒有和我們在一起,所以,那年的中秋節顯得有些冷清,並沒有一家人的歡聲笑語,我們一家也沒有好好地在一起過中秋。所以,在我眼裡這中秋也變得不那麼名副其實了。

  想着,我又回到了現在的狀態上了,我抬頭看着天空,天空在黑色窗帘的遮擋下,顯得那麼的安謐、神秘。她像是嬰兒一般,甜甜地睡著了,還做着美夢呢。一絲銀白色的月光照耀下來,照在了波光粼粼的湖面上;照在了沉睡當中的大地上;也把天空照亮了一部分。

  那月,好美;那月,好圓;那月,好遠。

  雖不及中秋的月亮圓,中秋的月亮美,卻也別有一番韻味。我伸手想要撫摸那輪圓月,想要更好地看清楚她的臉頰。她在那夜色中又顯得有一種朦朧美,似真似幻,彷彿觸手可及,又彷彿是離自己那麼的遙遠。看着看着,我不禁又再次遠離了這裡,回到了去年。

  月也是如此的美,可因剛下過雨,月亮被厚厚的烏雲給護到了身後,不讓人們看清楚她的臉,她害羞地亮出了半邊臉,又羞得躲到了雲層的身後,讓人聯想到了“猶抱琵琶半遮面”,雖沒有琵琶,但也可以是這麼說了。

  不知道過了多久,我又回到了現實之中,明天馬上就要來臨了,今年,我們一家人應該會馬上就要來臨了,今年,我們一家人應該會一起坐在桌子邊,吃着團圓飯,賞着窗邊的月亮了吧。

  我的思緒彷彿已經飄到了那間屋子裡,帶着屋裡的歡樂笑聲一齊奔向月亮……我嘴角邊不知什麼時候也浮上了一抹淡淡的微笑。

  資陽市雁江區第一中學初二:劉虹雨



望月 標籤:望月作文 中秋望月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