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天狗望月500字作文

天狗望月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在黃山的山峰上,有一塊石頭,叫“天狗望月”。

傳說以前有條天狗,是一個在天上做大官的狗。

有一天,狗帶天兵天將們在北天門巡邏,它對天兵天將們說:“誰能摘到最多蟠桃,我就把我這官讓給誰做。”天兵天將聽了,就立刻去蟠桃園偷蟠桃,天兵天將們偷完了,剛想走,王母娘娘的三個仙女來摘蟠桃,看見天兵天將們手裡捧着一大堆蟠桃,仙女們想把這個事情告訴王母娘娘,不小心弄出聲音來,天兵天將們回頭一看,知道事情暴露了,趁誰也沒看見,一下子把仙女們都殺了。

王母娘娘見仙女那麼久就還沒有回來,就決定自己去一趟,她剛走到蟠桃園,天兵天將們早就逃跑了,可王母娘娘驚呆了,仙女們死了,連蟠桃也無影無蹤了。

於是,王母娘娘叫天兵天將們查清是誰幹的事情,天兵天將們因為害怕玉帝,就把真相說了出來。王母娘娘把事情告訴了玉帝,玉帝大怒,把天狗和天兵天將一起罰到了凡間,天狗知道錯了,懇求玉帝把它留在天上,降它的官職也行。但玉帝不肯收留它。

狗在凡間悔過自新,但最終未能感動玉帝,由於天狗想念家人,就跑到黃山的山峰上,此時已到了晚上,它看見了嫦娥,就跪了下來,希望嫦娥能幫上忙,把它帶回去,但沒有玉帝的允許,嫦娥也不敢輕舉妄動。於是天狗天天望着月亮,望着望着,天長日久,就變成了石頭。

這就是天狗望月的傳說。



天狗望月 標籤:天狗作文 望月作文 中秋望月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