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二年級作文>望月之旅(系列)1600字作文

望月之旅(系列)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600字

  望月之旅(1)

  ——不入雞舍,焉得雞蛋

  天還下着小雨,汽車載着我們往三橋奔去,今天我和揚揚妹妹要去浦口的望月山莊玩一玩。

  “下車吧。”外面傳來媽媽的聲音,哦,這麼快就到了嗎?我和妹妹立刻奔了出去。我們太激動了,甚至忘了自己在向哪兒跑,直到快要撞到一座精緻的小木屋時才停下。

  我抬頭望了望四周,這兒有一個帶噴泉的小池塘,周圍有很多的木屋,再往外是大片大片的樹林,仔細一聽,樹林中還有“咯咯噠”的聲音。

  雨這會兒也停了,我發現樹林里有一些小雞舍,走近一看,裡面還有不少剛生的雞蛋呢!

  妹妹這時大喊一聲:“我要吃雞蛋!”,我自告奮勇地說:“我來拿!”,啊呃,說漏嘴了,幾隻雞都在裡面瞪着我們呢!怎麼拿?我想:拿不到也沒關係的,試試吧!

  我拿了一根長長的木棍,把雞舍頂部的門拉開個縫,一隻手拿棍子趕着雞,一隻手伸進去拿蛋。哇,成功了!我一共拿到了四隻雞蛋,給了妹妹兩隻。

  哈哈,雖然有些冒險,但是我們捧着熱乎乎的雞蛋,想到這可是第一次從雞舍里拿到蛋,心裡別提有多高興了!

  (09。5。6)

  望月之旅(2)

  ——我抓了八條

  池塘邊經常有人在釣魚,所以岸邊的小平台上總會放着許多小袋子,裡面好像有東西在爬。

  我剛剛洗好雞蛋,就發現了這些袋子,也沒有告訴妹妹一聲,就直接跑了過去。

  “怎……么啦?”揚揚妹妹跟在我身後,邊追我邊氣喘吁吁地問。沒等我回答,她就看見了那些東西,是蚯蚓!

  “唔,它們真可愛!為什麼不來抓幾條呢?”妹妹說話時,手已經伸進了袋子。嘿,空空的小手上立刻爬上來一條蚯蚓。我再也忍不住了,雙手象火箭一樣“沖”進袋子。噢!我的手上有了三條蚯蚓,它們軟軟的,粘粘的,滑滑的,爬在手裡痒痒的,我們都咯咯地笑了起來。幸好有位阿姨給了我們一人一個杯子裝蚯蚓,否則還不知道要笑到什麼時候呢。

  我們你一條我一條地抓了起來,很快杯子里就全是蚯蚓在爬了,數一數,我倆共抓了十三條呢!

  妹妹迫不及待地跑向我媽媽回報:“阿姨,你看我抓了五條蚯蚓!”,媽媽問:“什麼?蚯——蚯蚓?……”沒等她說完,我就興奮地大聲吼道:“我抓了八條,八條!”可是只見媽媽臉色發青,身體哆嗦,還在往後退,嘴裡說著:“別……讓它們靠近我!”眼看媽媽的臉色就要發白了,我們只得把蚯蚓放回了大自然。

  媽媽幹嘛把蚯蚓當成“恐怖品”呢,我怎麼也不明白。

  (09。5。10)

  望月之旅(3)

  ——一隻泰迪熊、一隻毛絨玩具?是,又都不是

  放回蚯蚓之後,我們覺得有些無聊,不知幹些什麼才好,於是,我和妹妹就在池塘邊轉來轉去,走過雞舍,走過廚房,但找不到什麼新奇的地方。

  這時,一隻棕色的東西從我們面前跑了過去,縱身一躍,跳進了一個小包間,我們頓時來了興趣,也進了包間。裡面有一些人在吃飯,一隻淺褐色的貴賓犬站在一把小椅子上,烏黑的大眼睛直盯着我們。它輕輕地叫了幾聲,彷彿在說:“你們好!”,隨後它甩了甩頭上的褐色捲毛,象一顆子彈一樣沖向了我們倆,可它很友善,沒有向我們攻擊,而是搖搖尾巴,蹲下身子,好像希望和我們一起玩。

  我和妹妹摸摸它的下巴,拍拍它的腦袋,用手輕輕地掠過它身上的毛,叫它“毛絨絨”,它也高興地晃晃腦袋。

  它可不叫“毛絨絨”,因為這時一位阿姨大聲喊:“小瓶蓋,快過來!”。啊?一隻狗怎麼叫做“小瓶蓋”?這個名字怪怪的,和它可愛的模樣一點也不相符,我想我們更願意叫它“毛絨絨”。

  從葡萄園回來后,我們打算再和小狗玩一玩,推開包間的門,揚揚妹妹笑眯眯地喊:“毛絨……”,她的話還沒有說完,我們就楞住了,彷彿被定在了那裡,站在門口一動不動——小包間里空無一人。

  直到媽媽喊:“快上車吧,我們要走了!”,我才回過神來,可心裡總有些傷感,一路上,我總想着那隻又像泰迪熊,又像毛絨玩具的可愛小狗。

  南京蘇傑學校二年級:黃嘉辰



望月之旅(系列) 標籤:月之石作文 望月作文 中秋望月作文 夏令營之旅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