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望月800字作文

望月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望月 

  -------李艷 

  當我佇立在露台憑欄凝望那嵌在黑絲絨般天宇的皓月時,我在瞬間便想到??鴇莢履敲覽齙納窕按?怠N蟻鞠氅p我幻想月宮是什麼樣呢?月光照在我臉上,只覺得冷光撲面,讓我不禁打了一個寒顫,把衣服裹的更緊了。圓月如一面明鏡,周圍的一切都映在這明鏡里,世間的一切污穢、一切罪孽都露出了它們猙獰的面孔。越月是冷親清的,它不像早晨?D谷冉冉升起的太陽射出萬丈光芒。 

  靜謐的夏夜中,肅穆的山巒在夜色中靜靜地聳立着,呈現出波狀的輪廓,彷彿像一條巨龍向前延伸。東邊的山頭上,略有些發亮發白,那是一種朦朦朧朧的白。頭頂上稀稀疏疏的星星隱隱約約的眨着眼睛,像躲迷藏似的,時隱時現。這時一輪皓月從 山頭升起來了,山的輪廓變得清晰多了,那一座座山巒似乎在月光中遊動、變幻。月兒漸漸聲到天宇中,似銀盤。明凈的照耀着整個村莊。一會兒,雲起霧涌,它便在雲層中滾動着,多麼美啊!我沉浸在美景中。我寧願永久的佇立在窗前,來欣賞這自然賜予的獨特美。我甘願化作一顆星星,陪伴皓月左右。 

  “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我站在皓月下,情不自禁的對月傾訴自己黯然失色的心情。當我把自己心裡的苦楚倒給月亮時,我的心情才稍微好了一些。但月亮只能默默地看着我,倘使月亮能懂得理解我,那該多好啊!可惜月亮它不會說話,它只是在雲層中翻滾着,害羞的蒙上黑沙巾把自己的半邊臉遮住。調皮的星星不知跑到哪裡玩耍去了?只留下一輪皓月,宛如明鏡似的高懸在無邊無際的天宇中,異常冷清。皓月當空,只覺得是如此寂寞。面對涼月,我竟也有如此知覺。 

  “飛蛾撲火,夸父逐日”為了追求光明和熱的獻身精神值的讚美,它們的獻身精神是我們人類學習的榜樣,它們為了追求光明和熱死的轟轟烈烈。每次對着長空的皓月,我常常會想到上古的夸父和飛蛾為了追求光明和日而犧牲的故事。 

  站在夜空下,仰望着那變幻莫測的月亮,我的心情像弄翻了的五味瓶交織在一起,不知是什麼感覺,但總感到寒光冷氣侵入我的身體。

望月 標籤:望月作文 中秋望月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