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中秋望月500字作文

中秋望月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天。”、“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舉杯邀明月,對影成三人。”、“人逢喜事精神爽,月到中秋分外明。”吟着古人的詩詞佳句,品着古人的韻喂橫生,心中一股熱意猶然而生。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中秋佳節。俗話說:“月到中秋分外明。”今夜,我要好好一睹明月的芳姿。可是,今天月亮卻遲遲不肯露面,絲毫沒有要出來的跡象,也許是嫦娥在今夜思念后羿,不願把哭腫了的臉露出來。 

  我望着墨綠色的天空,沒有一點雜亂,顯得空蕩蕩的,看起來異常寧靜。今晚,我家並沒有濃濃的溫馨之情,因為今夜爸爸並沒有回來,也許爸爸正在望着天空吧,也許正在領略‘獨在異鄉為異客,每逢佳節倍思親。’這句話的含義吧。 

  我品嘗着香甜的月餅,可到嘴裡似乎又不那麼香甜。今晚,沒有月亮,也沒有一家人的團聚,只有一個空蕩蕩的房子,只有我和媽媽兩人寂寞的背影。一切都覺得苦澀。聽着隔壁鄰家的歡聲笑語,腦中的思緒雜亂無章。麻雀雖小,五臟俱全。而我家…… 

  今年的中秋節時無趣的,寂寞的。想起四川汶川大地震的那些失去父母、子女的人們,我覺得自己是幸福的。期待明年中秋,我家充滿歡聲笑語,溫馨快樂。 

  “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我枕着頭進入夢鄉。

中秋望月 標籤:中秋望月作文 望月作文 中秋夜作文 中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