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二作文>桃園情,難釋懷!900字作文

桃園情,難釋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是謳歌的誰?“桃李滿天下”是讚頌的誰?“鶴髮銀絲映日月,丹心熱血沃新花:是讚美的誰?“天涯海角有盡處,只有師恩無窮期”是頌揚的誰?是誰?是誰?……

  從一棵弱不禁風的小樹苗,長成參天大樹,這中間經歷了多少歲月的變遷與洗禮,而在這期間,是誰將自己的青春,自己的才華,自己的熱情,化作涓涓細雨,滋潤着這些“如饑似渴”的樹。?

  日月爭輝,風雲變化,您的臉上,雙鬃處留下了歲月的痕迹,您把一生都用來解釋“人民教師”這個詞了,師魂得到升華。師魂之無私!

  一身的潔白,身驅卻嬌小,雖然是“曇花一現”,卻給千萬的莘莘學子,展現出廣茂知識的海洋,即使“粉身碎骨”,靈魂卻也要化作五彩光環照亮求學路上的陰霾,粉筆呀!粉筆,你的博愛讓我們肅然起敬!!

  譚千秋——真正詮釋了“人民教師”這四個光輝大字。一場大地震震碎了祖國的山河,但震不碎我們的意志與信仰;一雙手臂撐起的不是鋼筋混合土,而是“人民教師”的師魂。師魂可以壓倒一切,更能撐起大片天空,就連“人不為己,天誅地滅”這句話,也會為此而黯然失色,潸然淚下。師魂之博愛!

  點亮一支紅燭,微黃的燭光點亮了夜晚的漆黑,空氣中瀰漫著書香的氣息。紅燭!你怎會擁有這麼大的魔力,真想了解你,可你去留下一行熱淚,消失了……

  趙小婷,用80后的火熱與熱情,溫暖了山區孩子的心靈。一聲聲咳嗽,一珠珠汗水,換來的是孩子們的歡笑,家長們的讚譽。這時山區因咳嗽而充滿生機,因汗水而蓬勃發展。

  天妒英才,一朵開得正艷的花兒,從此殞落。

  您是不求回報的,只希望您的學生過上富裕的生活,我們大家都相信,您並沒有離開,而是在某個地方正注視着這些可愛的孩子。師魂進一步得到提升,師魂之默默無聞!

  ……

  老師是園丁,老師是粉筆,老師是紅燭;……老師是無私的,是博愛的,是默默無聞的。……

  藍色夢想,無限希望;藍色夢想,心有雙翼;藍色夢想,乘風遠航,穿過五千年的中華歷史,躍過幾千年的教育傳承,讓我們乘風破浪,飛越萬裏海疆,奔向理想的人生,在勝利的彼岸,我們深深銘記着我們的“園丁”、“粉筆”、“紅燭”!……永不會忘記那段銘心的記憶!!!

  高二:張金磊



桃園情,難釋懷! 標籤:校園情作文 釋懷作文 無法釋懷作文 地震無情,人間有愛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