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何人不起故園情1100字作文

何人不起故園情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那年的我14歲,便隨父母來到這,距今也有三個年頭了。三年的闊別,“故鄉”似乎模糊卻又依稀可見。我突然害怕起來,不敢去想,不想去觸碰那根弦,害怕那思念如洪水般湧現,止不住,留不了……

  記憶中鄰居家的那條大黃狗讓自己最為的懷戀。記得最初和她見面時,他對自己的不善,一副凶神惡煞的樣子,衝著自己不停地叫喚着“汪汪汪……”可小孩子的好奇心總是那麼的大,你對我凶,我偏要和你玩。便會拿小石子,葉子故意去扔他。一開始它並不理睬自己,可有一天它突然發火起來把我的褲子給咬破了,我當時嚇得哇哇大哭。

  後來,它被鄰居家的大伯給狠狠的“揍”了一頓,再見到我時就像見到仇人似的,眼冒怒火,沖我更大聲的叫喊着……

  我很不理解,為什麼會這樣了,我只想和他做朋友,希望他能和自己玩,可他的態度真的很讓自己傷心……

  媽媽見我這樣,走到我身邊摸摸我腦袋意味深長的說:“孩子,其實動物和認識一樣的,他們都需要朋友。只是你用錯了方法,朋友之間需要互相關心·愛護的。對它多一份關心,多一份耐心,多一份真誠,它也一定會回報你它最真誠的友情的……”

  我似懂非懂的點了點頭。是啊,或許一直以來自己都不明白他想要的是什麼,一直把自己的想法強壓在他身上,所以他才這樣對待自己的……

  接下來的日子裡,我不在故意拿石子去丟它引它注意了。而是一有時間便呆在附近靜靜的看着他,當它看向我時,便對它“微笑·說話”。又是會特意準備是吳放在它的旁邊,自己再走得遠些觀望着。

  漸漸地,我發現他對自己好像不再惡狠狠的叫喚了,反倒是看見自己時會高興的迎向自己並搖搖尾巴。我知道,它開始喜歡自己了。我伸出手輕輕的摸了摸它毛絨的腦袋,它也不叫喚,安靜的趴在那裡讓我輕撫。那時,我知道我們是朋友了。最好的朋友了。

  那天,我幫他想了個名字。當我興奮的跑到它身邊,對說:“從今天開始,你就是我的‘黃妞’了,我最好的朋友‘黃妞’。”它似乎是聽懂我說的話了,很高興,但聽到“黃妞這名字時,腦袋耷拉着,趴在那不“說話”了。呵呵,我想它大概是不喜歡這名字吧!可我卻偏要叫她“黃妞……黃妞……”那段時光真的很美好,正因為有了它,才為我的童年增添絢爛的一筆,為我在故鄉留下一份珍貴的記憶。往昔歷歷在目,三年未見,它是否還記得我!!!

  故鄉的那座亭子,歲月的侵蝕,依舊磨滅不了故鄉的人對它的喜愛吧?下午的時候是否依舊是那些阿公阿婆在乘涼;故鄉的那條消息是否依舊有孩子們玩耍戲水的身影;故鄉那一棟棟低矮的土泥房是否變成了高高的水泥房呢?

  我似乎是看見了,自己站在這片凈土上,迎面的阿婆笑着對自己說:“孩子,回來拉,到阿婆家裡坐坐吧……”

  武夷山二中高一:李錦媛



何人不起故園情 標籤:校園情作文 古人不遠作文 人不可貌相作文 對不起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