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一把難以讓我釋懷的雨傘900字作文

一把難以讓我釋懷的雨傘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今天上課,徐老師讓我們與同學交流“一件令人感動的事”,有的說令人感動的事是當汶川發生地震時,那些從四面八方趕來的救援者的救援行動,有的說是最美媽媽吳菊萍不顧個人安危徒手接住高空墜落的幼兒,也有的說是頂着烈日為上海世博會服務的大學生志願者的行動。在同學們七嘴八舌的議論聲中,我的思緒飄到了二年級時的一個黃昏……

  那天,原本晴空萬里的的天氣,到了傍晚放學時間,突然下起了傾盆大雨。由於我沒帶傘,我只好苦苦在教室等了許久,在那趕來接送的家長中人沒見到父母那撐着傘的熟悉的身影。

  我心想:或許媽媽今天不會來了。我心一硬,走出了教室,冒着雨,踏上了回家的路。

  我孤獨的的走在大街上,心存僥倖地想:說不定在路上會遇到媽媽。我走出校門很遠了,仍然沒有看見媽媽來接我。此時我已成為了名符其實的“落湯雞”了。我全身濕漉漉的,頭髮上沾滿了水,頭上的水順着臉頰流了下來,豆大的雨水敲打着我,刺骨的寒風令我瑟瑟發抖,一個個行色匆匆的人沒一人注意我。

  我把書包頂到了頭上,試圖抵擋一點雨水的“襲擊”,並加快腳步,往家跑去。

  這時,一個老奶奶拿着一把雨傘,在我旁邊停了下來,用那關愛慈祥的眼神打量着我。過了會兒,她說:“你怎麼沒帶傘?”

  我滿臉沮喪:“忘記了,媽媽也沒來接我。”

  “是這樣啊。”老奶奶若有所思念地說,想了會兒,他把雨傘拿到我面前,“孩子,我的傘借你吧。”

  啊!太好了!我高興地接過雨傘,撐了起來。心想:這下我就不怕可惡雨水了,我滿心歡喜地大踏步向前走。

  可又突然怔住了,心想:老奶奶把傘給我,她自己呢?老奶奶把傘給我,我怎樣把傘還給她呢?想到此處,我扭過頭來看老奶奶,發現老奶奶此時已被雨水打濕,在寒風中發抖,頭髮黏在一起,還朝我揮手笑笑。

  我不由分說,把雨傘還給了老奶奶,老奶奶剛要開口說些什麼,我已消失在拐角處。

  這件事雖然過去很久很多久了,現在我已升到四年級了,但每當我遇到下雨天氣,看到校門口或打雨傘或穿雨衣熙熙攘攘放學回家的同學,我都會想起那把特別的雨傘,以及那位慈祥的老奶奶。

  但願天下好人一生平安!

  中心小學四年級:玫瑰貝兒



一把難以讓我釋懷的雨傘 標籤:一把雨傘作文 我的雨傘作文 釋懷作文 無法釋懷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