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浮華流年,淡心釋懷1600字作文

浮華流年,淡心釋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600字

  夕陽暖暖的留住它在書桌旁的微笑,藍色的眼鏡盒顯得格外的美麗,是因為它有了那抹微陽的相伴吧…

  是不是每件事物都要有屬於他的多啦A夢才可以有那些沒有顧慮的暢享!?翻着泛黃的書頁,重溫着童年時代這些漫畫書給我帶來的美妙,我不知道,我是不是羨慕了…

  ①羨慕野比大雄、在每次零分考卷下達之後都可以在多啦A夢的百寶袋裡找到神奇的工具躲過媽媽的斥責。

  ②羨慕野比大雄、在每次被胖虎欺負后總有多啦A夢的身影出現,儘力去保護野比大雄,只為了那份職責和友誼。

  ③羨慕野比大雄、在每次傷心落寞的時候,總有多啦A夢在一旁絞盡腦汁的想辦法,幫助野比大雄開心起來。

  ④羨慕野比大雄、可以在每次幻想後用一個銅鑼燒去跟單純的多啦A夢交換自己想要的夢想…

  Forall--羨慕野比大雄、有着多啦A夢,這個無憂的代名詞…

  邁着大步走在滿是落葉的校園,悄然明悉,這裡的天也有陰霾的停駐…看着奮筆疾書的他們、她們,暗自嘲諷自己的停歇,只有趕着時間,繼續自己停頓許久的函數全解…

  “你掛科了嗎?”很陌生,很奇怪的問題,記得從前的生活,我只聽過“考得怎樣,上九十了吧!?”而現在,卻是面對着愚弄一般的話題…看着someone把試卷夾在書里,接下來的動作是--靠桌痛哭。在遙遙的初中生活里,這是極其罕見的一面,只是,在這裡,這片異樣的天空里,這些無奈卻隨處可見…突然想起那篇閱讀里的名言“就算失敗也要讓世界在我的失敗中前進!”現在,這句豪言壯語如此的無力!

  我們迷失在這奇異的高中里,身上的藍白相間的校服,胸前淺淡墨綠的校徽,顯得如此的卑微。我們無法藉著竹蜻蜓逃離這篇陰霾,只因為我們沒有野比大雄的幸福……多啦A夢…我們的多啦A夢去了哪裡?遺失在流年裡?還是我們從未擁有過…看着科目考試的紅燈,有人不禁在空間里嘆道:“今年的燈籠足夠了,來年都夠用了…”這句卓別林式的冷笑話算是一種自嘲吧!?高中,如此殘酷,聽着隔壁班的音響里王箏扯着嗓子引亢高歌道:“我們都是好孩子,最最善良的孩子…”我們還是孩子,可以讓這些瑣事減少對我們的折磨嗎!?媽媽說,每個孩子在沒有十八歲之前都會有屬於自己的藍沫燕,守護着自己的每個心情…而我們呢?僅僅只是滿十六周歲的花樣年華而已,我們的藍沫燕去了哪裡?我們的多啦A夢又去了哪裡?聽着鄰座同學的手機里播放着那首初中部一年九班的英語課題歌曲《bigbigworld》Emilia的嗓音仍是享譽歐洲大陸的動聽,而眼前的情景再回不到那時的絢麗。我會記得那個時候,同桌總是喜歡用剩下的筆記本來寫一些奇怪的問題來問我,甚至會扯到哪個明星最帥的話題,我則是敷衍着回答其中一個,其實那些明星我都不認識,因為討厭韓國和日本的原因吧…我們永遠不會有不開心,只是窮開心,跟着火箭九班的大家一起瘋…而此刻,沒有了那樣溫馨的喧嘩,剩下的只有肅穆的書聲…

  奔走在回家的路上,背着深藍的背包,不顧運動會後腿腳的傷痛,發現,原來追趕公車原來也別是一番滋味…在奔跑中忘記所有自己所排斥的憂慮,在衝刺中享受自己所欣喜的無憂。瞧着紅白連接的塑膠跑道,原來,也會有可愛的一面。不用服從體育老師的長跑命令,而是在既定的跑道內尋找自己的方向,自己的終點。然後,盡情的升華,盡情的奔跑。當助威聲蓋過心跳的音頻時,才慢慢發現,是他們、她們給了我進入決賽的權力。也是他們,她們賦予我奔跑的勇氣,讓我勇敢地超越每個前方,讓我神奇的演繹每一個彎道奇迹!(深深地鞠躬,說聲應有的“謝謝,K-4的每位成員”)

  只是瀰漫著的沉重依舊如此不可比擬…

  只是我明白了,在那美妙的400m賽道上,我懂得了,即使我們迷失了,卻依舊可以倚仗那份青春,那份拼搏而自信地微笑,告訴世界我們還會是很快樂,因為,我們還有那份執着和勇氣,我們可以繼續闊步在這遍布荊棘雨季里,我們總會走出去的…即使沒有多啦A夢的幫助,我們依舊會憑藉自己的那份堅強馳騁在我們所未知的未來!拉開衣櫥,去年的黑色風衣似乎還瀰漫著09年的喜怒哀樂,很平穩地疊好它,放在記憶的一角。我不再需要它了,每個新的開始我都想要自己明白,溫存記憶,接受新穎…

  “撐着油紙傘,獨自彷徨在悠長,悠長,又寂廖的雨巷…”哦,早讀開始了…一天的生活又要繼續它匆忙的腳步…

  野比大雄,我想說,我不是你,所以我不需要守護我的多啦A夢,我想要的只是那份久之又久的堅強…我曾羨慕過你,有着多啦A夢的相伴,你走過了美滿的童年,而我卻忘記了,你也會長大,而多啦A夢也要回到未來去繼續它的生活…在翻完最後一頁的那一刻,我明白了,原來,我們都會長大,我們的多啦A夢總會遠去…我們的多啦A夢匆匆的在生命里駐足,而又匆匆在這高中的伊始之巔離開了。而我卻明白,我們需要堅強,因為我們都要明白,總有一天,我們的藍沫燕也會像多啦A夢那樣悄然離去!謝謝你,小叮噹,是你給了我最最真的體驗,此刻你的離開我也明白了你要我獨自堅強的那份期待!

  多啦A夢,再見了!

  扯一抹斜陽,露一絲微笑。我們都在尋找自己想要的天堂,只是影子拖了很長,夢想卻遠了…上了高中我才明白,原來,夢想很遠,在我們沒有行動的條件下,它是如此的遙不可及,如此的無法觸摸!所以,我們在嘗試,用心去觸及夢想的高度。我用奇異的篇章,只是為了祭奠我們所逝去的一切,迎來我們所未知的一切!筆底的飄逸無法輕述這些思緒…

  而今,我用手機一個字一個字地鍵入這些文字,只是希望你、我、他、她、可以明白,我們都要溫存過去,摒棄愁慮,認真的面對將要走來的一切!我會好好的,而你們,也必須是一樣的!

  福建省莆田市第八中學高一:周政超



浮華流年,淡心釋懷 標籤:浮華作文 那年,我們尋夢天空作文 釋懷作文 無法釋懷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