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二作文>悲壯蜀地,綻放異彩800字作文

悲壯蜀地,綻放異彩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中國,這條神一般的巨龍。在中國的土地上有這樣一個地方,他有着不可磨滅的歷史,他有着永不言敗的精神。他多災多難,飽受災難的摧殘,可它仍然堅強,它受過流言蜚語,可它仍舊笑得如此燦爛。它就是我們的家鄉——四川。

  我曾看過一個資料:南宋末年,蒙古貴族集團的策略是對任何抵抗的城市進行屠城,在漫長而殘酷的51年戰爭中,四川軍民大批戰死和被屠殺,戰爭結束11年後,四川人口從戰前的1290萬人銳減到82。5萬。一位記者曾發布《成都大屠殺:140萬屠刀下的冤魂》一篇博文詳細闡述當時發生在四川省會成都的大屠殺史實,那次屠殺的死亡人口是南京大屠殺的4。5倍。

  在四川經歷長達半個世紀的戰爭后,蒙古上層貴族集團意識到:並不是所有民族都會輕易在屠刀下屈服。正因為古人在敵人面前不畏懼,勇於鬥爭,才會有如今四川的安穩生活。

  永曆祥興舉省殉,國難向來蜀難先。

  四川是一個多災多難的省,這是不可否認得事實。從2008年5月12日的汶川地震,到2013年4月20日的雅安地震,還有洪災。但我們四川的人民永不言敗,我們在災難面前決不屈服!大地震中,多少勇敢無畏的軍民伸出了援助之手,多少平凡的人做出了偉大的舉動。

  抵抗一方在反對強大侵略者的過程中所體現出來的精神,正是此次四川大地震中軍民所體現出來的血脈傳承之精魂!正因為有他們的精神,才得以換來災后平安的生活。

  正可謂:川人從未負國,國人決不負川!

  一次又一次的磨難更加堅定了我們對抗災難的決心,面對災難,我們永不言敗,我們淡定自如。正是因為經歷那麼多磨難,才會有今天的業績。

  自古以來,四川出過多少名人?從千古第一女皇武則天到“一國兩制”的的鄧小平;以李白為首的文壇領袖,青蓮詩、東坡詞、相如賦,此三者獨步天下!所以說:“天下文章出四川。”南張北齊中的張大千,11年的中國首富劉永好兄弟,娛樂圈中的劉曉慶、李丹陽、容中爾甲、謝娜……正因為他們的壯舉,四川才得以如此輝煌。

  川人從未負國。

  悲壯蜀地,綻放異彩。

  四川德陽中江縣城北中學高2015級5班高二:陳譚容



悲壯蜀地,綻放異彩 標籤:悲壯作文 異彩作文 綻放作文 青春綻放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