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異彩700字作文

異彩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2009年2月2日,早晨,爸爸媽媽帶我去上海書城買我喜歡看的書,出了家門,竟然在修路。於是不得不繞路兜了個大圈子。看着陰沉沉的天空,感受着馬路上渾濁的空氣,突然覺得路旁依舊墨綠,生機仍在的冬青有些許的不搭調。這天氣沉悶得讓人昏昏欲睡,我迷迷糊糊的把頭靠在車窗上。 

  “嘟,嘟…”突兀清晰的綠燈提示音使得快睡着的我,懶懶的張開眼睛,一邊的交通協管員吹着哨,一隻手用手勢攔着想要過去的車,另外一隻手拉着一旁用盲杖敲打着地面的兩個盲童。我向右面看去,原來是盲童學校啊,裡面稀稀落落的有幾個盲童或被家長攙扶着,或是同學手拉這手,敲着盲杖走出來。他們都認真得走着腳下的每一步,大而空洞的眼睛似乎望向前方,但前面卻是一片黑暗… … 

  剛才的綠燈轉為紅燈,發出了不一樣的聲音,一兩個孩子就停在了路邊,我回頭望去。那兩個盲童並不像我們,停在路邊打打鬧鬧,他們安靜得站着,直到紅燈又一次轉為綠燈。 

  我不再想睡覺只是想着如果我也看不見,如果我也生活在一片黑暗裡,我會覺得痛苦嗎?我會很頑強的用笑聲掩蓋這篇茫然嗎?我會像一些盲人一樣創造屬於自己的奇迹嗎?我不知道。但我知道的是,這些盲人有可能很抑鬱,很絕望,但他們至少沒有放棄自己。 

  我曾經到過一所盲童學校,媽媽的一個親戚是盲童學校的老師。她很和藹,只是臉上一直帶着些許的愁容,到了校門口,她對我小聲的說,不要說太多話,你是個健全的孩子,他們有的一出生就是盲人,你可能會讓他們感到自卑。畢竟他們卻少了某些東西。 

  這些話讓我覺得很心酸,他們或許生下來就是不幸的。有的則是後天的,而當自己慢慢的陷入黑暗,是多麼鬱悶,絕望。我不禁有些欽佩他們,心中是痛苦,臉上是陽光般的笑容。他們是和我們不一樣的一群人,卻有着和我們一樣的或是更堅強的心。他們有着異樣的美麗,總有一天會在這城市中綻放出異彩!

異彩 標籤:異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