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百合,綻放在心裡。1600字作文

百合,綻放在心裡。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600字

“吱呀”一聲,第二醫院住院重症部8號病房的門開了,走進一個手裡捧着鮮艷百合的可愛小女孩——晴,她笑着對8號病床上,和她差不多大的小女孩說:“玉,你快看哪!我帶來了你最喜歡的百合!”說著,一邊揮舞着手中的百合。 

  病床上坐着一個憔悴的女孩——玉。她目光呆泄,坐在床上望着窗外的雪花出神。她看見晴來了,眼裡閃過一絲欣慰而又驚訝的目光。原來,玉得了一種怪病,怎麼也治不好,醫生說從來都沒有見過這種病例,看她能不能躲過這個冬天,如果不能躲過,那也就沒救了。 

  窗外寒風刺骨,北風呼呼地吹着,鵝毛大雪飄舞着,房間里本來很冷,彷彿因為晴的到來而變得暖和起來了。“啊七”,玉結結實實打了一個噴嚏,晴看見玉沒有蓋被子,一個人坐在床上發獃,連忙跑過來,嚴厲地說:“玉,你怎麼不蓋被子?萬一又感冒了怎麼辦?”玉冷笑着說:“哼,反正都是要死的人,多得點病也無妨!”晴一聽,傻了,“你…你怎麼可以說出這樣的話,你…你不會死的,你死了,誰來陪我說悄悄話,誰來安慰我,誰來每天放學跟我一起回家?”說著,晴撲到玉的身上,哭了起來。玉聽了,說:“好,好,晴,我不會死的,我答應你,只要有你在身邊,我就不會死的!”晴抬起頭,說:“真的嗎?你沒有騙我?”“真的,沒騙你,不信,我們拉鉤鉤,好不好?”“恩。”晴聽了玉的話,又笑了起來,她把花放在玉的手裡。玉看着鮮艷的百合花,嘆息道:“多美的百合花啊!也許這是我收到的最後一束百合花了。”“怎麼會是最後一束的,只要你病好了,我天天送你百合花,好不好?”說完,晴收拾好一切以後,跟玉聊起天來。 

  “玉,昨天我沒來看你,你幹了些什麼呢?”晴輕輕地問道。 

  “我?一個快要死的病人,能幹些什麼呢?無非就是在醫院的花園裡散散步,看看書之類的了。” 

  “哎呦,我說玉啊,麻煩你不要那麼悲觀好不好,人哪,要堅強點,樂觀點,特別是對你這種人說的呢!” 

  “好啦,好啦,我已經被你搞得樂觀過度了,對了,最近有沒有寫新歌啊?你以前的寫的歌,我都聽過了,可是你老愛忘,還是我幫你記起來的呢!”玉終於笑起來了。 

  “哎呦,你這個瘋丫頭,一天到晚就知道催我寫歌,別說我,就是莫扎特也會被你逼瘋的!”說著,晴捶了玉的肩一下,哈哈大笑起來。玉聽了她的話,也被她逗笑了。 

  銀鈴般的笑聲傳得很遠,很遠。 

  從那以後,晴每天都會到醫院來看她,雖然玉的病並沒有好轉,但是晴卻一直給她鼓勵,給她信心。 

  直到一個星期後的一天,晴滿面愁容地來看玉。玉看到她這個表情,焦急地問:“怎麼了,不舒服嗎?我去叫醫生!”“不用了,我沒事。”晴轉悲為喜。原來,晴剛剛來的時候,去問了一下醫生玉的狀況,誰知,醫生說她的肺部已經被病毒完全侵佔,活不了多久了。 

  果然,正如醫生說的一樣,玉的情況越來越糟糕了。 

  下下個星期三,是玉的生日。那一天晴拿自己的壓歲錢買了9朵百合,當她興高采烈地打開門,看見空空如也的病床,手裡的百合灑了一地。她,什麼都明白了。 

  當她跑到醫生那裡,問玉有沒有什麼東西要交給她或有什麼話要說。醫生把那個上個月晴送給玉的那幾朵百合花和那個花瓶給了晴。晴發現花瓶里有一張紙,紙上寫着: 

  親愛的晴: 

  你好!也許當你看到這一張紙條的時候,我已經在另外一個世界偷偷地看着你了,謝謝你給了我活下去的勇氣,謝謝你給了我鼓勵,謝謝你給了我信心,謝謝你給了我快樂。我是你最好的朋友,可我卻沒有盡到一個朋友的應該盡的職責,在這裡,我想跟你說聲抱歉。 

  祝你 

  早日找到一個比我更好的朋友 

  永遠綻放像百合花一樣的笑容 

  你最好的朋友:玉 

  晴看完了紙條,強迫自己沒有哭。她想:玉,你不是說你想聽我寫的歌嗎?好。 

  那些百合跟淚水混合 

  你說過 

  過了冬天 

  你也許會忘了我 

  我想請丘比特幫你帶去那些百合 

  想告訴天國的你 

  不要害怕寂寞 

  因為至少還有我 

  要記住 

  要快樂~~~ 

  晴沒有發現,寫完歌詞以後,自己已是淚流滿面了。 

  花瓶里的百合謝了,但是還有兩束百合沒謝,一束是晴,一束是玉。

百合,綻放在心裡。 標籤:留在心裡的印象作文 野百合作文 百合花作文 心田上的百合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