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異彩900字作文

異彩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你是幸運的,因為上天給了你生命,給了你去人間的通行證。你又是悲慘的,因為你的生命只有一次,你頂多看到這大千世界100年的風雲變化,再久,就不關你的事了。然而,生命卻不會因為它的短暫就失去價值,相反,它的意義是深遠的,就像玉石一樣,它的價值不僅在於天然的成色,更在於後天的雕飾。

  說白了,生命不過是由“喜怒哀樂悲歡離合”這八種元素組成的。但這八種元素所組成的物質卻又是無窮無盡的。生命的意義也正是取決於這些物質。有的人擁有的是有價值的東西,他們從小樹立了治國平天下的宏志,最終通過自己堅持不懈的奮鬥,創造了生命的奇迹。而有的人呢,一生碌碌無為,矇混度日,白白浪費了生命。我們每個在世界上活着的人,都應該在享受別人辛勤勞動成果的同時,依靠自己的本領為別人貢獻一份力,不管這份力是大是小,這樣的生命都是有價值的。

  愛因斯坦說過:“一個人的價值,應當看他貢獻什麼,而不應當看他取得什麼。”是呀,一個以剝削別人為快樂的人,是不會受到別人的愛戴的,他的生命也是黯淡的。愛迪生、瓦特就是這樣有爭議的人。他們曾經以他們偉大的發明為人類的發展作出了重大的貢獻,然而他們的後半生卻完全成了錢的奴隸,不僅像吸血鬼一樣吞噬着人民的財產,還為了保住自己的權勢埋沒了大批的科技人才和新的科研成果,這樣的行為是可恥的,他們的靈魂是墮落的。真正有意義的生命,就應當像愛因斯坦、齊奧爾科夫斯基、居里夫人、伽利略等人那樣,一生執着於對科學的追求,孜孜不倦,永不滿足。雖然愛因斯坦晚年企圖將物理學四大基本力進一步減化的願望未能實現,雖然齊奧爾科夫斯基一生都沒有受人重視,雖然居里夫人因為鐳射線的傷害早早離開人世,雖然伽利略一生飽受排擠和迫害,但這些都絕不影響這些偉人們卓越的貢獻,他們依舊是這個世界上最值得我們敬佩的人。

  對於處於新時代的我們來說,由於前人辛勤的努力和卓越的貢獻,我們的物質生活水平已經比較富足了,但這並不代表人類發展的腳步就可停滯不前,相反,我們應更加努力致力於人類的發展,更早實現人民的幸福安康,而不應僅僅想着要掙錢,僅僅擁有金錢並不意味着你的生活就很幸福,像阿巴貢、葛朗台那樣以守着金子為快樂的生活方式是病態的,在知識的海洋里遨遊,為科技文化的發展作出貢獻才是一種極端快樂的事情。



異彩 標籤:異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