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三作文>感動自己1000字作文

感動自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羅丹說:“這個世界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發現美的眼睛。”而我要說:“這個世界不是缺少感動,而是缺少接受感動的心靈。”

  隨着經濟社會的飛速發展,人們似乎越來越不易被感動:公務員親自在馬路上俯拾垃圾,會被懷疑這是在作秀;兒童乞丐顫抖着雙手求路人施捨,會被懷疑背後有人操縱;不久前佛山小悅悅被撞事件中十八名過路人不曾停下匆忙的腳步更是將這種冷漠推向了高潮……倘若任由這種灰色心態籠罩心靈,我們不就與發展經濟的初衷——過上幸福美好的生活背道而馳了?時不待我,早該摩拳擦掌幹起來了,接受感動吧,用愛心、誠信和寬容感動自己!

  用愛心感動自己。堅信“人之初,性本善”這一至理名言至今仍未過時。杭州最美媽媽的行為便是有力的證據。杭州女士吳菊萍在經過一住宅小區時發現一名女童從高樓墜下,吳女士奮不顧身地衝到樓底將其接住,雖然致使自己受了傷,但女童的性命最終得以保全。這就是愛心的力量。當愛心在社會上涌流,我們難道不感動?有了愛心的社會必然是溫暖的社會,人間真情足以融化每個人心中或多或少的堅冰。用愛心感動自己,我們將變得幸福無比。

  用誠信感動自己。人無信則不立,這個社會因有了誠信而更加和諧。江西鄭宜棟在其年少時家庭遭遇重大變故,父親不幸離世,但鄭宜棟一直堅守做人的良知,六十七年裡三度為父還債,即使債主不肯接受,鄭宜棟老人也再三堅持。從一個風華正茂的少年到年過八旬的白髮蒼蒼的老人,這期間,鄭宜棟經歷了什麼,我們無從得知,但我們所知道的是他永不褪色的誠信觀。有了這樣誠信的國民,我們難道不感動?災難可以毀掉人的財富,卻毀不掉一個人堅不可摧的誠信。用誠信感動自己,我們將變得堅強如鋼。

  用寬容感動自己。心寬似海是我們對他人的期許,也應成為我們對自己的要求。南非總統曼德拉在當政前曾被關押在羅賓島多年,但當上總統后的他卻不曾對這段經歷耿耿於懷,反而用寬容的心化解了這場不快,最終為世界和平做出了重大貢獻。世界有了寬容,人與人之間才能和睦相處,才能共同致力於社會的繁榮、發展和進步。有了寬容得到的豐厚饋贈,我們難道不感動?寬容使人的心更澄澈。用寬容感動自己,我們將變得美好如初。

  用愛心、誠信、寬容感動自己吧!不要被塵埃蒙蔽了雙眼,覆蓋了心靈,用愛心、誠信、寬容掃除塵埃、接受感動,你將收穫幸福,收穫快樂。

  讓我們一起接受感動,讓這個世界充滿感動!

  廣東汕頭汕頭市第一中學高三:汕頭楊安妮



感動自己 標籤:被自己感動作文 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作文 感動作文 感動中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