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感動自己1000字作文

感動自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來到這個世界,不知大家會有什麼樣的感受,然而我自己卻很不踏實。從一張白紙開始抒寫人生,從無知到有知,從懵懂到哲思,從無為到有為。正像散步一樣,雙腳在走,不一定要到哪裡去。關鍵在於大地通過雙腳讓遠方感動了我,於是我走下去,用力走,最後流出了汗。生活對於我是不是一樣呢?是的,容易感動的事很多。

  比如媽媽的吻,好甜好甜,像果子像奶名的呼喚。媽媽在渝東北山區從事水電工作,由於不經常在一起的緣故,在我記憶的畫廊里,竟然無法勾勒出一副媽媽清晰的畫面。今年開學時,黃花園路段交通擁擠,由於我是住校生,心急如焚的媽媽背着一個小山般的包,左手提着裝滿水果、牛奶以及生活用品的口袋,右手拖着一個沉甸甸的皮箱艱難的在人群中穿行,40多度的高溫,汗水似蚯蚓般在她的臉上爬行,我當時還不以為然,懶散的背着新書包跟在後面,一邊直嚷好熱呀,一邊調侃老媽像個忍者神龜……現在想來這份愛如真絲般細膩、如大海般深沉,心裡很是慚愧。前不久是媽媽的生日,當我用零花錢買了一把譚木匠梳子送給媽媽,並給她梳頭,拔掉那幾根經不起歲月侵染的白髮。媽媽笑了,眼眶濕了,給了我一個平凡而又偉大的吻,足以讓我一生回味。

  比如風從你身後吹來,有稻草香等等好聞的氣息,我認為你很鮮艷,祝你成功!我有一個“死黨”,一個小學六年風雨兼程的同學——她叫博文,一個文靜善良的女孩。平時我們像兩塊口香糖一般黏在一起。記得有一次我的午飯錢不小心丟了,她看我急得團團轉,將她買來的飯菜端到我的面前,“慧康,吃吧,我不餓。”我們推讓着,最後一起分享了這份簡單的盒飯,吃在嘴裡,感動在心裡,我覺得這是世上最美味的一頓午餐。在小學畢業前的那天,天氣如同我剛認識她那天一樣晴朗。她送給了我一束勿忘我。我看着它,花枝輕盈,花穗如晶瑩的寶石,意味着我們的友誼長明不熄。時至今日,花落人去物非,只有感動的淚流下臉龐,“你好嗎?朋友。”我彷彿聽見她在山區的校園裡對我說:“慧康,不要忘記我,好好學習喲,六年後咱們考同一個大學,還做同班同學……”

  容易感動的事很多,有一點要記住,都很美好,只能美好!比如久雨初晴天空出現七彩虹,這一刻我仰望我企足,渴望像鴿哨一樣飛揚……

  如今我身在巴蜀中學的校園,以“善為根,雅為骨,志為魂”感動自己,它像啟明燈般照我快樂前行。只有對生活充滿這般遐想后,才能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人可以平平常常,思想卻一定要是綠的,感情一定要是紅的,二者相撞,聲音一定會是響亮的。是么?願你我以此共勉。感謝生活,時常感動自己。

  重慶巴蜀中學本部初2014級6班初一:劉慧康



感動自己 標籤:被自己感動作文 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作文 感動作文 感動中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