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一堂有趣的歷史課700字作文

一堂有趣的歷史課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隨着時間的增長,我也在漸漸的長大。現在,我已經不再是小學里的頑皮學生,現在我就要成為,初中學校的一名學生。進到學校,進入班上,今天,就要開始正式學習了。今天的第一節課正好是歷史課,我靜靜地等待着老師,進到教室。老師進來教室后,先做了自我介紹,他說他姓李,我們大家可以叫他李老師。

  李老師做完了自我介紹之後,就準備開始今天上歷史課的課題了。我原本以為李老師只會像小學時的老師一樣,把課題準備好后,就準備開始為我們照着課本乾癟無味的上課。可是,結果並不是我想的那樣,李老師並沒有先開始上課,而是對這我們說:“同學們,現在我們不用急着上課,先聽我講一個故事,你們想不想聽我講啊!”出於孩子們的都喜歡聽故事的本能,於是我們同學們異口同聲地說:“老師,我們當然想。”

  接着,老師就為我們講起了諸葛亮草船借箭的故事,只聽李老師講道:話說,三國時期,周瑜非常嫉妒諸葛亮的才幹,總是處處想着辦法刁難諸葛亮。正好有一天,周瑜想到辦法,對着諸葛亮說:”現在軍中,既需要十萬支箭,希望你能在三天之內,把它給造出來。諸葛亮明明知道是周瑜在刁難他,可諸葛亮卻答應了,並且是立下了軍令狀。周瑜有些不放心,於是派自己的手下,魯肅去監督諸葛亮。

  諸葛亮這三天都沒有動靜,唯獨第三天的晚上,有了動靜,諸葛亮用事先準備好的,草船當誘餌。讓曹操誤以為是有敵軍攻擊,於是,開始讓弓箭手射箭,這箭如雨下一般,最後,扎滿了整個草船。後來曹操才知道自己是上了了諸葛亮的當。當周瑜看到諸葛亮把十萬支箭,放在地上。知道諸葛亮借箭的經過之後,大嘆一聲,諸葛亮神機妙算,我不如他。聽着,聽着,我竟入了迷。當老師,講完了我還不知道。

  當我緩過神來,我還有點意欲未盡的樣子。結果,這時下課鈴聲,響起來了。這真是一節有趣的歷史課啊!



一堂有趣的歷史課 標籤:一堂有趣的美術課作文 一堂有趣的數學課作文 一堂有趣的英語課作文 一堂有趣的語文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