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寫給蘇東坡600字作文

寫給蘇東坡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蘇東坡你那命運坎坷的一生在庸俗的人眼中是多麼的可笑,歷經官場的多磨,被迫流放,又在危難中完成了一篇又一篇的詩詞,給世人留下了許多的傳奇。我不禁對這位偉大的詩人產生無限的敬意。 

  大江東去,浪淘盡,千古風流人物 

  “大江東去,浪淘盡,千古風流人物。”長江的壯美展現在眼前,給人以雄奇壯麗之感。滔滔的江水在日以繼夜地奔流着,豪邁的胸懷面對着這樣的情景時,使人產生對以往英雄的崇敬。你在這美景中觸景生情,面對着滾滾不息的長河,感到歷史的逝去,就像那東去的大河,於是你提筆寫下了這句話,並在緬懷故人時寫出了《念奴嬌•赤壁懷古》的壯美詩詞。就像你一樣,豪邁的胸懷使你在不經意間總能捕捉那小小的剎那。如今,現代人足不出戶,何來的豪邁壯闊?何來的洶湧澎湃?即使有,那也只是曇花一現,開不了多久。人的性情如同澎湃的大海,瞬息萬變,一會兒晴朗無比,一會兒愁雲不散,現實總是和理想那麼遙遠。 

  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 

  豪邁的詩人也有“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的人生,當你被貶黃州時,夜中月色入戶,你難以入睡。但這樣的月色是多麼的難得啊,在貶黃州期間,你這個閑官無所事事,不能簽約公事,又在塵世中生活,見到如此的月光不免讓人覺得欣喜,可眼下有沒有同你一起賞月的人,於是你只好去找同你一起被貶黃州的張懷民。在這悠閑的散步之中,這裡面有多少貶低的悲涼蒼楚和人生的感嘆啊!這美麗的月色,在古人看來就是悲涼的。 

  人生的長河中有幾多惆悵,幾多豪邁,幾多深情,幾多愁,美麗的人生,歷史的長河。你的事迹永遠被歌頌!

寫給蘇東坡 標籤:蘇東坡作文 寫給媽媽的信作文 寫給自己的作文 寫給自己的一封信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