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共創美好新世界700字作文

共創美好新世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假文肓>>這幅漫畫是著名畫家華君武在1984年畫的。這幅漫畫的畫面上有四 個紳士模樣的男人正在等待上車,一位瘦弱的阿姨抱着小孩在上車處的欄杆外不上號,但是上車處中間立了一塊非常搶眼的牌子"母子上車處””。難道那些男士們都是文肓嗎?不。他們不是文肓,是假文盲,說得準確點,他們是真真正正的文明盲!他們穿得像模像樣,文化也不差,可是他們還缺一樣東西,那就是文明!他們這樣做,還箅得上是堂堂七尺男兒嗎?

  想到這裡,我明白了作者的用意:現在有些人只顧自己,損人利己,損公肥私,全然不顧別人,實在是可氣又可悲。作者畫的這幅漫畫,就是為了諷刺和批評社會上那些不文明不道德的文明盲。

  草坪上有"請勿踐踏””的提示,商場內有"請勿吸煙””的提示,巷道里有"請勿隨地大小便””的提示,"節約用水””"請勿隨地吐痰””"請勿......””的提示太多太多。可是我們仍然能看到被踐踏的草坪.長流水.長明燈.滿地的臟物......難道這種種事例還說明不了人的道德觀念薄弱了嗎?難道雷鋒精神真的淡化了,不存在了嗎?難道人們真的把祖先留下的文明拋棄了嗎?是什麼原因促使人們這樣做呢?是日益增長的慾望,還是人類自私自利的本性使然,更是難以滿足的貪心! 

  而某些拋棄道德的假文盲,不正是所有不講文明的人的縮影嗎?雖然還有許多講文明的人,可是這少部分的文明盲就像是傳染病,總有一天,人自私自利的貪心會戰勝道德品質,會使一個文明社會變成一個文明盲社會。 

  科學技術在飛速發展,可人類的道德文明在減少。讓我們從自己做起,講文明,講公德,向雷鋒精神進展,做一個文明社會中的文明人吧!真正做到:"只要人人都獻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讓我們攜手共創美好新世界吧!

共創美好新世界 標籤:共創美好家園作文 新世界作文 美麗新世界作文 共創和諧社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