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美麗新世界1600字作文

美麗新世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600字

  每一個人的心中都有一個完全屬於他自己的世界,或他正生活其中的世界,或植根於他理想的世界,或通過他藝術頭腦的構思完成的世界,或他正在努力嘗試獲的世界,或立足於閱讀、認知、感知、行走和解構的世界……

  我願意將屬於我的世界稱其為美麗新世界。在情感上,它是完全屬於我的。

  如果讓我為自己的世界定一個色調,我願意選擇綠色,再綠一點。

  如果讓我為自己的世界下一個定義,我願意選擇安靜,再安靜些。

  如果讓我為自己的世界定一個基調,我願意選擇和諧,再協和些。

  如果讓我為自己的世界定一個標準,我願意選擇真實,再真實些。

  綠色、安靜、和諧、真實,四者共同構成我的理想世界——我的美麗新世界。

  因此,有了以上四大主原料,現在讓我完成我的世界的繪畫,也就很簡單了。

  首先,背景是一片綠——綠的天空,綠的雲彩,綠的大地,綠的高山,綠的綠水,綠的田疇,綠的莊稼,綠的家園,綠的牲畜,綠的竹林,綠的柳岸,綠的河水,綠的游魚,綠的村姑,綠的男子,綠的小橋……目所能及全都是綠,綠得微漾,綠得傾心,綠得微醉,綠得漪漣……

  首先,沒有任何噪聲——只有大自然的口哨,只有大地的律動和呼吸,只有脈搏的節奏,只有風的琴音,只有淺草的蔓延聲,只有樹的細言,只有花的暗語,只有蟲兒的對彈,只有雨的傾訴,只有草根下的細流,只有自來水管的暢流,只有大熊貓吃竹葉的沙沙聲,只有風穿過屋檐燕子的羽毛被梳理過留在翼尖的聲音……

  首先,畫上的是和諧——跟風、爛俗、慾望、浮躁、輕浮、浮華等俱已瓦崩土解,只剩下純藝術火花的燃燒和構想,自然的格局和自然的安排;再沒有鼓噪的散亂,再沒有棋盤的迷局,再沒有大同的卑微和寒酸,只留下和諧的氣象和旋律,戰爭是童話,硝煙扮落霞;再沒有白色的“堡壘”,沒有刺眼的行者……

  首先,畫面具體可感——置身其中,不至於迷失自己,不至於徘徊其中而尋找不到呼吸的通道。我的世界是我可以感知的,是你可以感知的,是大家可以感知的,是所有人都可以感知的。因此,我的世界沒有我這個主角居於畫中,因為,這個世界也是大家的世界,也是所有愛家園愛生活的人的世界。

  因此,這個美麗新世界的主人是我、是你、是大家,是整個人類和整個生物界的生命體。

  但稍有不慎,也許,這張美麗的畫就會被毀壞,一如美麗的處子足陷污泥,一如妙玉被劫入風塵,一如黛玉穿越鴻蒙,抵達大觀園這污穢之地……美麗的東西是容不得半點不潔的,好比心靈。這世界亦如此。這個世界註定屬於綠色。

  那麼,是誰讓我的世界褪去了綠,而換上了諸如黃色、白色、紅色、粉色、紫色……的外衣?是誰讓我的世界從蜜夢中蘇醒來,手舞足蹈?是誰讓我的世界變得浮華?是誰讓我的世界變得模糊不清甚至有些虛幻?

  我美麗的新世界固然變得更新了,但它已不再屬於我,確切的說不再忠實於我的本心,忠實於我純潔的初衷。它已經面目全非,它已經學會了自己打扮了。我們這些“殺雞給猴看”的人類,教會了世界自行打扮。

  難道這不正是我們一向希望的嗎?世界按照自己的方式去打扮它啊!但是,世界現在是自己打扮自己了,但它都是按照什麼樣的方式在打扮自己呀,它是在往自己的臉上貼金、貼銀、貼廣告紙、貼白色的塗料、貼人畜的鐵蹄、貼鋼筋混凝土……它本應向自己的臉上貼鮮花,貼大自然本身,貼綠水青山,貼莊稼田疇,貼綠柳人家,貼白雲和飛鳥……

  於是,一個非常嚴重的問題擺在了我們面前:如何引導世界按照世界本真的方式去打扮自己,構築我的美麗新世界。

  我給出的方案是:從凈化人類自身的心靈開始。

  美麗的新世界,只會容納具有美麗心靈的靈魂。

  我們如果不往自己臉上亂貼,我們的心靈只按自然的方式舒展和延伸,我們保持綠色的心情,保持綠色的心靈,居於世界中心的我們變得綠了,世界也就綠了。世界綠了,也就和諧了,也就安靜了,也就變得真實了,也就美麗了。

  美麗新世界,美麗心世界。



美麗新世界 標籤:美麗新世界作文 新世界作文 美麗的新世紀廣場作文 新世紀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