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升旗儀式演講稿1200字作文

升旗儀式演講稿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各位老師,同學們大家好:今天我們隆重舉行升旗儀式,在此,我向全體同學表示親切的問候,向辛勤工作的全體老師們致以崇高的敬意!

  同學們,當你聆聽孩子歌唱《世上只有媽媽好》時,你可能感覺到母親對孩子的重要;當你欣賞潘美辰的《我想有個家》時,你可能體會到家庭在你心目中的位置。可是朋友,當你聽到殷秀梅的《祖國啊,我永遠熱愛您》的時候,你可曾掂量過祖國在你心中的分量?又可曾想過如何去熱愛祖國,建設祖國?

  孩子熱愛母親,是因為母親給了他偉大的母愛;我們熱愛家庭,是因為家庭給了我們暴風雨後的寧靜。我們要熱愛祖國,則是因為祖國給了我們更為珍貴的東西——沒有祖國,就沒有我們的安棲之所;沒有祖國,就沒有我們做人的尊嚴;沒有祖國,就沒有我們孩子的活潑和家庭的安寧——沒有祖國,就沒有我們所擁有的一切!

  循着歷史的源頭,走到今天,我們不難發現,一部中國史,其實就是一部愛國史!屈原抱石投江,為的是祖國,文天祥慷慨悲歌,為的是祖國,陸遊作詩《示兒》為的也是祖國……應該說,作為現在的中國人,我們生活得比歷史上任何時代的中國人都要幸福、自由。然而,令人遺憾的是,那麼多的現代中國人卻比歷史上任何時代的人們都恥於談到愛國家。他們認為愛國是一件極不合時宜的事。誰要談到愛國,就會招來嘲笑。

  探究人們今天這種不正常的厭國心理,歸根結底,在於人們疏於自己的歷史,在於人們價值觀念的扭曲,在於人們物質慾望的過度膨脹,在於人們對人倫道德的淡漠,在於人們文化素質的低下,在於人們缺乏奉獻精神。這種局面必須改變!

  祖國是我們的寢土,在這兒我們說著心中所喜歡的語言,在這兒我們築起自己的愛巢。我們有什麼理由不去熱愛呢?愛我們的祖國吧!愛國主義不是高深莫測的哲學,而是一個民族賴以生存和發展的精神支柱,是一個人對故土最基本的感情,是一個文明人最起碼的道德修養。

  當然,我們的祖國如今盛世太平,不需要我們去衝鋒陷陣,浴血疆場。但我們的祖國還需要建設。因此,今天的愛國主義雖然不需要流血,但還需要我們流汗,需要那種勇於奉獻的精神。作為新世紀的學生,今天是莘莘學子,明天是社會棟樑,祖國和人民的希望寄托在我們身上,未來屬於我們。我們應該牢記自己的使命,體現自己的價值,擔負起建設祖國、建設家園的重任。

  同學們,當我們清醒地意識到這些的時候,難道我們還能不好好審視自己、反省自己嗎?難道我們還會不自覺讀書做人嗎?還會違反學校紀律而不思進取嗎?

  同學們:我們要自覺行動起來,珍惜學習的機會,樹立起遠大的理想,勇往直前,戰勝自我;我們應該發揚中華美德,學會寬容,學會以禮待人,學會遵紀守法,學會孝敬父母長輩,學會感恩……。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讓自己成為一個具有理性、有智慧、有世界眼光的現代人。為自己、為父母、為祖國添光加彩吧!

  最後,祝全體教師身體健康,工作愉快,祝各位同學天天快樂,學業有成!

  初一:范經棟



升旗儀式演講稿 標籤:升旗儀式演講稿作文 升旗儀式作文 一次難忘的升旗儀式作文 記一次升旗儀式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