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秋500字作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秋天沒有春天的嫵媚羞澀,沒有夏天的火熱奔放,也沒有冬天的含蓄內向。有的,只是一種理智、成熟的美。

  天高雲淡,一片落葉不經意間落到了我的手中,我拿起來仔細端詳,枯黃得幾乎要粉碎的葉子,葉脈卻清晰可見。秋,真的來了。

  秋,是一位美麗的少女。“停車坐愛楓林晚,霜葉紅於二月花。”看那片楓林,一簇簇被秋風染成紅色的楓葉,如火一般不停地燃燒,那時她美麗的頭髮。園子里,田野里,遠遠望去,滿是大片大片的金黃金黃、沉甸甸的果實,將樹枝壓彎了腰,風吹過,香甜的味道飄滿大地。看那顆顆發紫,如珍珠一般的葡萄,是她水靈靈的大眼睛,那紅得發亮的蘋果是她紅撲撲的臉——秋,是個豐收的季節。秋風吹過,一陣菊花的清香又飄起。聞香望去,多彩的菊花正在迎風怒放。白色的花淡雅,青色的花高潔,紫色的花熱烈而深沉,這是秋的漂亮花裙。秋,舞動起她那漂亮的花裙,以秋風為節拍,以飄飄洒洒的秋雨為伴奏,以紛紛揚揚隨風飛舞的落葉為舞伴,跳起歡快的舞蹈。她的婀娜多姿,令所有的觀賞者都為之傾倒。

  秋是成熟與淡泊的象徵,它不似春的蓬勃,夏的熱烈和冬的寒冷,卻同樣富有韻味。我願經過冬的孕育,春的萌發,夏的洗禮,迎來秋的成熟與收穫。

  人生如四季。若把春比做童年,把夏比做青年,把冬比做老年,則秋就是創造事業、取得成功的中年。只有經過在春天勤勞地耕種,夏天辛勤地勞作,才能在秋天收穫累累碩果。